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派现新纪录!茅台10派145元引惊呼!股息率最新排名看过来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曾炎鑫 2019-03-29 08: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A股股王、白酒龙头,贵州茅台28日晚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更给出了一份大方派现方案,拟将盈利的逾一半进行派发,一次分红就相当于4家白酒上市公司市值加总。截至目前,年内涨得最好的4只白酒股分别是古井贡酒、今世缘、顺鑫农业和五粮液,年内涨幅分别达到92.83%、91.3%、84.63% 和77.48%。

(原标题:A股派现新纪录!茅台10派145元引惊呼!股息率最新排名看过来)

作为A股股王、白酒龙头,贵州茅台28日晚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更给出了一份大方派现方案,拟将盈利的逾一半进行派发,一次分红就相当于4家白酒上市公司市值加总。

根据年报分配方案,贵州茅台2018年共实现盈利352.04亿元,公司计划10派145.39,合计将派发现金182.64亿元,占该年度总盈利的51.88%。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每股派现金额创A股历史纪录,堪称史上最豪。但就派现的绝对规模来看,贵州茅台连A股前五都无法进入;同时就股息率来看,贵州茅台更是只能排名第230名。

这一分红规模有多大?大致可买下A股最小的4家白酒企业,即*ST皇台(7.89亿元)、金种子酒(42.52亿元)、金徽酒(54.45亿元)和酒鬼酒(79.48亿元),这四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合计达到184.34亿元。

如果与中间梯队进行对比,贵州茅台一年分红≈4.3个金种子≈2.3个酒鬼酒≈1.47个老白干≈0.87个水井坊,同时,茅台这一次分红也相当于0.36个山西汾酒,又或者0.4个古井贡酒。

尽管贵州茅台分红规模绝大,但由于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该次分红大部分都将落入大股东囊中。截至目前数据,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持股61.99%,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在本次分红中拿走113.22亿元。

其次,通过陆股通买入的外资,也将获得14.53亿元的分红。

此外,获得较高分红的还包括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它们分别可获得现金分红4.04 亿元、1.79亿元和1.57亿元。

如将前十大股东持股合计,它们可获得贵州茅台的现金分红138.7亿元。

白酒能否再现“戴维斯双击”?

时间进入2019年后,A股市场快速回暖,白酒股也跟上了大盘节奏,但这一行情多解读为资金“抱团取暖”,可随着年报披露,多只白酒股获得20%以上的业绩增幅,尤其是五粮液与贵州茅台的大体量高增长,让投资者有必要重新审视这一轮白酒行情。

截至目前,两市已经有6只白酒股发布2018年年报,其中4只白酒股营收增幅超过25%,5只白酒股净利润增幅超过25%,净利润增幅最高的3只个股甚至不包括茅台:

舍得酒业:营收增长35.02% ,净利润增长138.05%

顺鑫农业:营收增长2.9% ,净利润增长69.78%

五粮液:营收增长32.61% ,净利润增长38.36%

此外,就股价表现来看,今年以来,18只白酒股中只有*ST皇台股价下跌,其余白酒股的涨幅均超过22%,且有11只的年内涨幅超过45%,而贵州茅台年内涨幅为36.74%,仅能排到第12名。

截至目前,年内涨得最好的4只白酒股分别是古井贡酒、今世缘、顺鑫农业和五粮液,年内涨幅分别达到92.83%、91.3%、84.63% 和77.48%。

中泰证券对白酒股的估值体系进行了重新讨论。

在一份3月28日的研报中,中泰证券称,本届春糖会上,渠道普遍反馈一季度销售好于预期,名酒收入普遍有双位数增长,部分企业可以达到 20%-30%,行业预期重回良性。

中泰证券称,由总量经济高速增长驱动的白酒量价齐升的时代已经过去,由消费升级驱动的白酒品牌集中、结构升级的时代正在到来,优势品牌将尽享消费升级带来的结构性红利。

中泰证券认为,白酒周期性减弱,业绩波动性将减小,对应估值波动幅度有望收窄,加上 MSCI 纳入带来外资持续流入的确定性,未来名酒估值区间将长期落在 20-30 倍区间,持续看好优质酒企的投资前景。

A股分红排行:茅台规模仅第6,股息率排230名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现金分红热度不断上升,个股只要发布分配方案,几乎都会涉及现金分配,这导致高股息率个股不断增加,高送转个股却几乎绝迹。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贵州茅台发布的分红方案虽然惊人,每股派现金额创A股历史纪录,但就派现的绝对规模来看,贵州茅台连A股前五都无法进入;同时就股息率来看,贵州茅台更是只能排名第230名。

截至目前分配方案,分红规模前五名被银行、保险和中国石化包揽:

工商银行:10派2.51元,派现893.15亿元,股息率4.6%;

建设银行:10派3.06元,派现765.03亿元,股息率4.49%;

中国石化:10派2.6元,派现314.79亿元, 股息率4.61%;

招商银行:10派9.4元,派现237.07亿元,股息率2.89%;

中国平安:10派11元,派现201.08亿元,股息率1.50%。

相较之下,贵州茅台虽然10派145.39,但派现规模只有182.64亿元,只能位居第六。

同时,就股息率来看,贵州茅台的股息率仅有1.8%,在全A股中排名第230名。

截至目前,两市107股的股息率超3%,有54股股息率超4%,有31股股息率超5%,还有8股的股息率超7%。

当前股息率最高的5股是:

兰州民百(已实施):10派16元,派现12.46亿元,股息率20.54%;

方大特钢:10派17元,派现24.65亿元,股息率12.04%;

华宝股份:10派40元,派现24.64亿元,股息率9.81%;

华联控股:10派6元,派现6.85亿元,股息率8.33%;

马钢股份:10派3.1元,派现23.87亿元,股息率8.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