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放缓担忧压低欧股 英国脱欧命运未卜

来源:fx168 2019-03-29 09: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股市周四(3月28日)小幅走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抵消了贸易形势的大幅改善。据市场消息,英国正式提交动议,将在周五仅对脱欧协议举行议会投票,投票内容不包括与欧盟未来的关系。

(原标题:【欧市收盘】经济放缓担忧压低欧股 英国脱欧命运未卜英镑重挫逾140点)

欧洲股市周四(3月28日)小幅走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抵消了贸易形势的大幅改善。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午后持平线附近徘徊,收低0.11%。

投资者密切关注着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称,美方代表团将于下午晚些时候抵达北京,今晚将与中方代表团举行工作晚餐,双方周五将全天进行磋商。

但由于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股市承压。债券市场过去一周暗示美国经济可能即将陷入衰退,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近跌破3个月期公债收益率,这被称为收益率曲线反转。

从个股来看,Evotec对2019年前景乐观,随后攀升至泛欧基准股指的顶部附近。这家生物技术公司表示,今年调整后的收益增长了10%。股价上涨3.49%。

在线快递集团Ocado group的董事会改组受到投资者的欢迎。John Martin和Claudia Arnery将于今年6月加盟。该股当天上涨5.44%。

拜耳公司股价下跌,此前美国一个陪审团表示,这家制药巨头应向原告支付8000万美元,此前有指控称,拜耳公司生产的草甘膦除草剂致其罹患癌症。该公司股价下跌超过1%,但收盘时几乎收复了全部失地。

瑞典银行(Swedbank)是跌幅最大的银行之一,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正面临涉嫌洗钱的调查。周四上午,该公司解雇了首席执行官Birgitte Bonnesen。该股下跌7.78%。

英国脱欧命运未卜 英镑承压

回到欧洲,英国退欧的命运看起来和以往一样不确定。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提出,如果她两次失败的脱欧协议最终在议会获得通过,她将辞职。此举未能打动一些强硬的脱欧派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

与此同时,英国议员们连夜就多项脱欧方案进行了投票,但没有一项方案获得多数人的支持,这让人进一步怀疑英国能否打破僵局,让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欧美时段盘中,英镑/美元日跌幅一度扩大至1%,日跌逾140点,跌至55日均线下方,现报1.3032,刷新一周新低。此前消息,英国政府据悉计划在周五只对脱欧协议举行议会投票,而后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投票并未具有实质意义的第三轮脱欧协议投票。

不过,英国议会议长随后表示接受了对脱欧协议举行新一轮投票的动议。议长指出,政府的投票动议仅包含脱欧协议。

据市场消息,英国正式提交动议,将在周五仅对脱欧协议举行议会投票,投票内容不包括与欧盟未来的关系。

英镑/美元应声小幅反弹,跌幅稍稍收窄至0.85%,回升至1.3070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