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重启美股上扬 标普500势创1998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来源:fx168 2019-03-29 09:0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重启,美国股市周四(3月28日)上涨,但对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担忧依然存在。”在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两国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而债券市场发出衰退可能很快到来的信号。

(原标题:【美股收盘】中美贸易谈判重启美股上扬 标普500势创1998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重启,美国股市周四(3月28日)上涨,但对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担忧依然存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1.87点,至25717.46点,耐克和摩根大通的股票表现强于大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4%,至2815.44点。该指数亦有望录得1998年以来最佳第一季表现,上涨1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收于7669.17点。

标普500指数中,材料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最佳,分别上涨0.8%和0.7%。PVH Corp.表现优于大盘所有成份股,获利强劲,劲扬15.8%。

经济数据方面,根据政府周四公布的最终数据,美国经济第四季度终值为增长2.2%,逊于预期。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称,美方代表团将于下午晚些时候抵达北京,今晚将与中方代表团举行工作晚餐,双方周五将全天进行磋商。

随后有报道称,中国官员就强迫技术转让以及其他主要症结问题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建议。报告发表之际,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抵达北京,进行进一步谈判。

Ladenburg Thalman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表示:“尽管如此,围绕中国和谈判的争论仍在继续。我认为贸易谈判不会带来太多涨幅。”

“我认为大部分已经被消化了。”

对华尔街来说,中美贸易一直是一个关键问题,因为投资者担心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长期对峙可能会阻碍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

“会谈将结束。他们必须这样做,”前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在中国海南省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对CNBC表示。“美国和中在经济上紧密相连,我们必须把这件事做好。”

在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两国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而债券市场发出衰退可能很快到来的信号。

备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跌至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之前,上周该债券收益率跌破3个月期债券收益率——这种现象被称为反向收益率曲线。这通常被认为是经济衰退即将爆发的迹象。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在一份报告中称:“迄今为止,这是一种奇怪的反转,主要由曲线前端和腹部主导,而长端则紧随其后。目前的曲线与市场价格走势一致,即2019年末或2020年初政策利率将小幅下调,通胀压力仍将根植于当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