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美强劲数据刺激风险情绪 美债收益率上涨

来源:fx168 2019-04-02 09: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4月1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因美国和中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引发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美国制造业报告显示,3月制造业活动略高于预期,因生产、新订单和招聘活动均加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一早盘上扬。

(原标题:【美债收盘】中美强劲数据刺激风险情绪 美债收益率上涨)

周一(4月1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因美国和中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引发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2.483%,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876%。

美国制造业报告显示,3月制造业活动略高于预期,因生产、新订单和招聘活动均加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一早盘上扬。

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其2月全国工厂活动指数从54.2升至55.3,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略高于预估的54.5。

与此同时,美国2月营建支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受民间和公共建设项目提振。美国商务部表示,消费增长1%,达到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最近的数据很有希望——它们表明,在第一季度末,情况终于触底反弹。现在的问题是,金融体系中是否有足够的动力来提振经济增长,尤其是制造业的增长,”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一项民间调查显示,中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意外扩张,为8个月来最快增速。制造业活动好于预期的报告帮助缓解了一些人对经济增长普遍放缓的担忧。近几周来,经济增长放缓打压了市场。

美国和中国上周也结束了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并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进一步会谈。美国官员上周表示,中国在包括强制技术转让在内的各种问题上都提出了超出以往承诺的建议。

“未来几个月,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聚焦于中国的数据,”Sheets补充道。“有多少刺激计划在酝酿之中?它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