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科创板受理名单首现研究试验类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凯 2019-04-04 07: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交所科创板申报企业受理名单再添7家公司,分别是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科创板受理名单首现研究试验类企业)

昨日,上交所科创板申报企业受理名单再添7家公司,分别是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证监会行业分类来看,美迪西为第一家“研究和试验发展”行业的科创板申报企业。

据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平台信息,紫晶存储拟上市融资12.1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苑东生物拟融资11.13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龙软科技拟融资2.55亿元,保荐机构为民族证券;乐鑫科技拟融资10.11亿元,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恒安嘉新拟融资8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南微医学拟融资8.94亿元,保荐机构为南京证券;美迪西拟融资3.47亿元,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

招股说明书显示,美迪西是一家专业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企业,主要为相关医药企业的新药研发提供药物探索与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等全方位服务。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32364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0%,归母净利润5898万元,增长近47%。

值得注意,美迪西2016年至2018年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4.47%和5.1%,单从这些数字来看,公司的研发投入占比并不突出。对此,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迪西的主营业务即为帮助别的企业进行药物研发和试验,接受外来“研发任务”的相关研发业务支出已计入营业成本,而公司本身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则相对较低。

昨日新增的另外6家受理企业,紫晶存储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6.98%,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0160万元和10493万元;苑东生物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16.18%,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6876万元和13502万元;龙软科技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为9.23%,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548万元和3115万元;乐鑫科技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为15.77%,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7492万元和9388万元;恒安嘉新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为20.41%,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2513万元和9664万元;南微医学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为5.33%,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2211万元和19270万元。

截至昨日,已受理的44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有14家属于计算机和通信设备行业,12家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这两个行业的公司占比已接近六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