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又现用户数据泄露 Facebook股票盘中直线跳水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4-04 09: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透社报道,网络安全公司UpGuard的研究人员周三称,Facebook公司的数百万条用户记录被发布在亚马逊公司的云服务器上。自向数据公司“剑桥分析”泄露数据的丑闻爆发以来,Facebook一直笼罩在数据泄露的阴影下,不断遭受数据泄露的指控,也接连被欧洲、美国等多方调查。

(原标题:又现用户数据泄露 Facebook股票盘中直线跳水)

据路 透社报道,网络安全公司UpGuard的研究人员周三称,Facebook公司的数百万条用户记录被发布在亚马逊公司的云服务器上。此消息曝出后,Facebook股价也在盘中急速转跌。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Facebook公司的数百万条用户记录发布在亚马逊云服务器上的消息流出。受此影响,Facebook股票在盘中直线跳水,此前,Facebook股票一度涨逾2%。截至发稿,Facebook股票跌0.34%,报173.61美元/股。

资料显示,此次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与上次仅相隔两周。

据报道,3月21日,网络安全专家克莱布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Facebook存储的“数以亿计”用户的账户密码并没有被加密,且可以作为纯文本格式的文件,显示给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员工。Facebook在21日当天即证实了这一说法。

路 透社报道称,网络安全博客KrebsOnSecurity在3月份表示,上述账户密码可以被多达2万名Facebook员工访问,并且数据可以追溯到2012年。在报道中,Facebook方面称,该故障已被解决。

自向数据公司“剑桥分析”泄露数据的丑闻爆发以来,Facebook一直笼罩在数据泄露的阴影下,不断遭受数据泄露的指控,也接连被欧洲、美国等多方调查。

据报道,今年3月初,法国正式宣布对包括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数字巨头征收其在法国境内营业总额3%的“数字税”。3月中旬,美国检方也对Facebook与其他科技公司所做的数据交易展开一项刑事调查。

而在一周前,Facebook还因广告涉歧视被美国政府起诉。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对Facebook发起诉讼,并寻求为所有被Facebook广告系统伤害的人要求赔偿。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称,“由于Facebook设计其广告平台的方式,展示给大量受众的住房及住房相关服务广告中具有严重的偏见。”

近日,Facebook则表现出对监管的欢迎。当地时间30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媒体上公开发表文章,呼吁使用外部监管来回应外界对科技公司的批评。他称,在社交媒体网络及互联网上,应对有害内容、选举诚信、隐私保护和数据可移植性等4个方面多加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