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收益率上涨 中美开始新一轮谈判、小非农表现不佳

来源:fx168 2019-04-04 09: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4月3日)上涨,交易员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动态。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可能结束,可能会提振股市,给国债收益率带来更多上行压力。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上涨 中美开始新一轮谈判、小非农表现不佳)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4月3日)上涨,交易员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动态。

美市尾盘,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5133%,较周二上升0.03个百分点。 该收益率盘中触及一周半高位2.524%。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923%。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三个月国库券收益率高出近8.5个基点,高于周二尾盘的4.5个基点 。

上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低于三个月国库券收益率,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过去50年,每次经济衰退之前,国债收益率曲线都出现倒置。

目前,投资者聚焦对美中贸易谈判取得成功结果的乐观情绪。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可能结束,可能会提振股市,给国债收益率带来更多上行压力。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14%。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定于周三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恢复谈判。

周三公布的民间就业数据显示,3月份就业增长降至18个月低点,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长期的招聘势头可能开始降温。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詹迪(Mark Zand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业市场正在走弱,多数行业和企业规模的就业增长都在显著放缓。由于美国经济正艰难应对财政刺激力度减弱、贸易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企业正在谨慎招聘。如果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失业率将开始上升。”

ADP和穆迪分析公布的月度就业人数仅增长12.9万人,远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17.3万人。3月为自2017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当时仅增长了11.1万人。

投资者将于周五收到美国劳工部关于非农就业报告的最新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