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恐怖故事”!脱欧灵活延期至万圣节 梅姨垮台已到时候?

来源:汇通网 2019-04-12 09:1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一消息,却让经济学家发出特蕾莎·梅的任职期限已到,英国脱欧就是一个“恐怖的故事”的感叹。英国议会在脱欧协议上无法达成一致,再加上英国未来地位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将继续使英国经济承压。

(原标题:“恐怖故事”!脱欧灵活延期至万圣节 梅姨垮台已到时候?)

周四(4月11日)英国脱欧方面迎来最新进展,欧盟27个成员国同意最后期限为10月31日的弹性脱欧期限,以便给予英国政府更多时间去让议会批准脱欧条款,并在6月份将对进展情况进行一次评估,这意味着英国还有6个月时间来寻找最佳脱欧解决方案。但是,这一消息,却让经济学家发出特蕾莎·梅的任职期限已到,英国脱欧就是一个“恐怖的故事”的感叹。

灵活延期脱欧或引发梅姨垮台期限已到

欧盟27国同意英国延期脱欧至10月31日,这意味着英国还有6个月时间来寻找最佳脱欧解决方案。但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暗示了,10月31日不一定是最终英国脱欧的期限,欧盟各位领导人的决定汇成了这一弹性的延期结果?,容克还重申英国脱欧协议不容磋商,英国有可能参加欧盟议会选举。此外,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如果走向无协议脱欧,欧盟将不对其负责。

对此,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马尔科姆·巴尔表示,“保守党在考虑改变领导层的同时,仍有一段时间寻求与欧盟进行谈判,这段时间显然已经足够了。如果特蕾莎·梅在五月底左右辞职,人们甚至可以把大选塞进那个时间框架。”尽管欧盟方面同意将脱欧最后期限“灵活延长”至10月31日,但预计英国政治将更加动荡。

特雷莎·梅答应如果她的协议获得批准就辞职。去年12月,她在党内的一次不信任投票中幸存下来(从技术上讲,12个月内不能举行另一次投票),但如果有人对她进行激烈的反抗,她可能会被迫离开。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詹姆斯·克拉布特里说,“我认为这是5月底,理论上,他们要到12月才能再进行一次领导竞选,但如果她的半数内阁集体辞职,或者如果她的半数议会党说他们想让她下台,那么她的立场就变得站不住脚了。她是一位非常有弹性的总理,我们都认为她会垮台,但我认为她的时间终于到了。”

克拉布特里说现在是一个“何时,而不是是否”的问题。他还认为,到10月之前,任何一项协议都不会通过,并指出“任何事情都没有多数”。

英国脱欧演变成一个“可怕的故事”

脱欧观察家巴尔指出:“正式而言,英国脱欧现在是一个可怕的故事,”他补充说,新的离任日期消除了工党与5月份达成协议以确保避免“不交易”离任的压力。“事实上无协议的最后期限现在已经超过六个月了,这在短期内消除了任何真正的紧迫感。”

周四(4月11日)上午,市场也弥漫着一种平静的情绪,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汇率略低。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TressisGestion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拉卡勒表示,对英国投资者来说,推迟投资意味着“实现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小,市场现在对一项可能需要更长或更短时间但最终会实现的协议进行了适当的贴现。”

他补充说,“如果你特别关注英镑和金边债券(英国主权债券)的表现,你会发现投资者对当前形势相当满意,英国股市不受脱欧挑战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英国经济在过去两年的脱欧谈判和未来关系的不确定性中表现出比预期更具弹性。周三(4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的三个月内,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0.3%。但经济学家质疑推迟脱欧会对商业投资产生什么影响。

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表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横向增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今年可能平均增长1.5%。”他在一份报告中说:当然,许多事态发展可能会改变我们的预测,例如全球经济状况、首相的变动、大选、政府的变动、第二次全民公决以及脱欧的实际情况。

穆迪投资者服务首席信贷官Colin Ellis表示,将英国脱欧期限延长6个月是积极的信号,因为这避免了周五(4月12日)可能会面临的硬脱欧。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和欧盟成员国的经济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但是,英国议会在脱欧协议上无法达成一致,再加上英国未来地位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将继续使英国经济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