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资委: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已初步确定 在履行有关程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6 16: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今年在混改的过程当中,我们在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关于世界一流示范型企业等等这些综合性改革,包括“双百”企业,要在这些企业里面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原标题:国资委: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已初步确定 在履行有关程序)

4月16日,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今年在混改的过程当中,我们在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关于世界一流示范型企业等等这些综合性改革,包括“双百”企业,要在这些企业里面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时,重点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搞了三批50户,第四批大家特别关注,名单已经初步有了,在履行有关程序,超过100户的第四批企业也在推进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

国资委评论格力电器控股权转让:高度竞争的商业类企业可以控股也可以参股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4月16日在央企一季度发布会上,对于格力电器在大股东股权转让后可能将不再是国资控股的问题,彭华岗表示,在推进混改上,国资委一开始就提出,对于处于高度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的改革要求是,可以绝对控股、相对控股,也可以参股,关键是要根据市场情况、企业发展情况。在混改监管权限上,地方国企的监管主要是在地方,只要有利于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市场竞争力提高、国资保值增值,我们都支持。

两船合并何时完成?国资委:披露权限在公司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4月16日在央企一季度发布会上,对于“两船合并何时完成、化工海工合并何时开始”的问题,彭华岗表示:“这几个央企重组都属于专业化重组的范畴,披露权限在公司,我这里没有什么能透露的。”

国资委:2019年授权放权清单将很快公布

4月16日,国新办就中央企业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新增的11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正在制定方案,有的方案也通过了国资委批复。最近还在做一个清单,就是授权放权清单,现在正在研究过程当中,相信很快会公布,这个清单是2019年度的。

国资委:已有两批共15家国资划转社保试点,下一步要落实第三批划转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4月16日在央企一季度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国资划转社保的进度,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部署,去年三月国资委选择中国联通、中国有色等三家央企开展了国资股权划转社保试点;去年11月又选择中国华能等15家企业开展第二批划转工作,两批试点18家。下一步国资委将继续按照整体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牵头部门,落实第三批划转工作。

国资委:中国各类所有制企业的运营质量都将持续回升

4月16日,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现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依然比较复杂,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但是我们相信,随着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的持续落地,中国的营商环境将持续改善,中国各类所有制企业的运营质量都将持续回升。

国资委:一季度油电煤运基础供应稳步增长

4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一季度,油电煤运基础供应稳步增长。一季度原油产量和成品油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4%和7.4%,天然气销量同比增长5.2%,电网企业售电量同比增长6.9%,发电企业发电量同比增长4.9%,商品煤销售量同比增长3.8%,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7.2%,水运总周转量同比增长14.1%。

国资委:一季度央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7%,石油石化、通信增近40%

4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一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40.2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同比提高8.8个百分点。石油石化企业加大天然气保供、油气勘探等投资力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9.3%;通信企业持续推进5G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9.5%;煤炭和火电企业继续调整优化产能存量和增量,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下降15.9%和10.6%。

国资委:一季度央企生产经营“开门红”,利润同比增长13.1%

4月16日来自国资委消息,一季度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央企第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65亿元,同比增长13.1%。一季度有23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8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交通运输、建筑、发电等行业收入增长较快,矿业、冶金、军工、石油石化等行业收入增速平稳。有36家企业利润总额增幅超过20%,矿业、军工、交通运输、石油石化、建筑、机械等行业效益增长较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