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梅州本地富豪半路杀出 梅雁吉祥控制权之争白热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 2019-04-24 08: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梅雁吉祥控制权之争再添变数,梅州本地富豪张能勇半路杀出,并直接表示反对现任大股东马敬忠。如今,张能勇也公开寻求投票权,并与马敬忠针锋相对,梅雁吉祥控制权之争在换届选举之前再次陷入白热化。

梅雁吉祥控制权之争再添变数,梅州本地富豪张能勇半路杀出,并直接表示反对现任大股东马敬忠。梅雁吉祥也遭到交易所闪电问询,要求说明张能勇是否和公司管理层有关联关系。

在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前夕,梅雁吉祥控制权之争再度陷入白热化。

本地富豪半路杀出

4月23日晚间,梅雁吉祥公告,称去年12月至今,广东能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能润)通过集中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9490.749万股,占总股本的5%。广东能润表示,增持梅雁吉祥系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有意参与经营管理,其控股股东张能勇承诺,如当选公司董事,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持股比例将不低于7%。

梅雁吉祥目前仍为无实际控制人公司,截至2018年底,中睿公司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3%,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恒大旗下的广州市仲勤投资持有梅雁吉祥9490.7532万股,占比5%,为第二大股东。如今,广东能润持股9490.749万股,成为梅雁吉祥第三大股东。

此外,广东能润就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部分议案公开征集投票权,其拟否决选举马敬忠为非独立董事等多项人事任命提案。

广东能润为梅雁吉祥所在地梅州的一家金融资产整合机构,其实际控制人张能勇也是梅州本地富豪。

在举牌公告发布后,梅雁吉祥也遭到上交所闪电问询,要求说明广东能润与公司现任董监高、前任董监高及前控股股东广东梅雁吉祥实业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并详细披露本次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及自身财务状况。

张能勇也是资本市场老人,其身影早已出现在A股公司塔牌集团和新三板公司久银控股。

张能勇也在近期连续减持塔牌集团,2018年9月份,塔牌集团称张能勇拟在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2%股份。今年3月20日,塔牌集团又表示,张能勇计划在3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576.8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截至4月10日,张能勇仍持有约1.01亿股塔牌集团,持股占比8.48%。

白热化的控制权之争

张能勇早在4月8日梅雁吉祥发布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时便现身梅雁吉祥,在公司第十届非独立董事提名名单中,张能勇在列。

根据资料,梅雁吉祥现有的第九届董事会成员等董监高,是由2016年5月5日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三年。今年刚好是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之时,在前几天(4月9日)梅雁吉祥公布的董事会决议中,已经对第十届董事会候选成员进行了提名。

而在一周前(4月16日晚),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中睿公司方刚刚发公告公开征集投票权,并明确表示“不同意董事会候选人温增勇、胡苏平、张能勇、Zhong ming Peng(彭中明)、刘冬梅、刘娥平、刘纪显、倪洁云担任董事”,张能勇也在反对名单中,另外,温增勇、胡苏平为梅雁吉祥现任管理层成员。

如今,张能勇也公开寻求投票权,并与马敬忠针锋相对,梅雁吉祥控制权之争在换届选举之前再次陷入白热化。

除了中小股东外,仲勤投资所代表的广州恒大方则显得颇为重要。在去年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当时仲勤投资选择了支持管理层,对全部议案投了赞成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