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千亿团贷网重大进展!批捕唐军等41人 已有15万受害人报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4-27 09: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团贷网案件有了重大进展,刚刚,东莞检察机关批捕团贷网涉案人员,唐军涉集资诈骗等罪。最新的一次是在4月19日,截至当天,警方已累计追缴、冻结唐某、张某转移、隐匿的资金人民币8.81亿元、港币2.12万元、美元5万元。

(原标题:千亿团贷网重大进展!批捕唐军等41人 已有15万受害人报案)

团贷网案件有了重大进展,刚刚,东莞检察机关批捕团贷网涉案人员,唐军涉集资诈骗等罪。

东莞检察机关对团贷网唐军等

41名涉案人员作出批捕决定

4月26日晚间消息,东莞检察机关以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批准逮捕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唐军、张林等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批准逮捕叶衍伟等37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处于东莞市公安局进一步侦查中。

报案数已超过15万宗

3月28日午间11时,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披露一则通报,称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东莞市公安局投案目前已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唐某、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为一个网贷平台,团贷网规模不小。据平台提供的数据,平台累计注册用户人数逾830万人,截至今年2月底,撮合融资总额约1308亿元,撮合融资总笔数254万笔。

截至3月30日中午12时,各渠道共接到报案数超过15.47万宗,专案统一咨询电话共提供案件咨询超过3.38万次。

作为一个网贷平台,团贷网规模不小。据平台提供的数据,平台累计注册用户人数逾830万人,截至今年2月底,撮合融资总额约1308亿元,撮合融资总笔数254万笔。

查封1架飞机冻结30多亿

为防止资产转移和尽可能的为投资者追回损失,警方一般都会对涉案平台的相关人员以及关联人员名下资产进行全面调查,并对平台返款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并适时予以冻结。而根据警方表示,当前团贷网案件的侦办重点确实已经转向追赃挽损、催还借款等工作。

东莞市公安局对于“团贷网”案件的第四次通报中就曾表示,已经调取“团贷网”平台数据123TB,同时会同专业机构对数据进行甄别分析。同时扣押平台服务器、电脑等涉案物品一批,冻结涉案账号,查扣唐某、张某等犯罪嫌疑人的股票账户、房产、车辆等。

4月3日,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侦办进展。通报显示,截至4月2日,东莞市公安局累计冻结账户数2825个、冻结银行资金31.1亿元,查封涉案房产35套、飞机1架;扣押涉案车辆40辆。

而这距离团贷网“爆雷”才过去了6个工作日,警方动作可谓迅速。与此同时,自3月27日以来,经过连续奋战,东莞市公安局已对4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逾期未还款者将严厉惩戒并纳入征信

对投资者而言,涉案平台何时能够还钱是一个重要命题。在对涉案平台资金问题的解决上,除了对房产等资产进行冻结外,警方也会关注平台自身的回款能力,有时也会和借款人包括平台合作方约谈,内外双管齐下,解决资金问题。

为了加强追赃挽损,警方对网贷行业的“老赖”也坚决打击。东莞市公安局对于“团贷网”案件的第五次通报中,也敦促团贷网借款人提前或按时还款,并表示,对于逾期未还款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缴,严厉惩戒,并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个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个人信用将受到影响。

累计追缴冻结近89亿

针对团贷网这个案件,东莞警方已经在微博进行了十次情况通报。

最新的一次是在4月19日,截至当天,警方已累计追缴、冻结唐某、张某转移、隐匿的资金人民币8.81亿元、港币2.12万元、美元5万元。

小插曲:史玉柱微博回应未被带走

多人提及“团贷网”要他还钱

4月24日晚,一条“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于今日下午在杭州被警方带走”的传言,引发巨大关注。

当晚,巨人网络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1,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2,史总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3,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4,网络谣言猛于虎,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勿信谣、勿传谣。

史玉柱自己也连发两条微博回应,第一条称自己今天在参加麦肯锡对巨人网络战略管理诊断的总结会,第二条则直接表示,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公开资料显示,“团贷网”实控人唐军和史玉柱多年来一直颇有渊源,唐军曾花213万拍下和史玉柱一起吃饭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