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温房价和租金齐跌还是买不起租不起 可年轻人不怕…

来源:FX168 2019-04-28 09: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五(4月26日)报道,三十年风水轮流转,对大温地区的房价与租屋价来讲,过了高峰时期,近期似又有回跌迹象。Louie Dinh指出,大温的租金从2016年开始大幅上扬,但从去年(2018)9月开始滑落,一居室的租房中位数1950加元,如今跌到1900加元。

(原标题:大温房价和租金齐跌还是买不起租不起 可年轻人不怕…)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五(4月26日)报道,三十年风水轮流转,对大温地区的房价与租屋价来讲,过了高峰时期,近期似又有回跌迹象。即使这样,整体而言,生活可负担性问题依然是存在的,有趣的是,大温哥华地区的高住房成本并未吓退年轻人,一份新的调查发现,去年仍吸引1.6万名年轻人搬至本地。

先看个例子。

位于西温哥华桑迪湾(Sandy Cove)社区有一栋的16,000平方呎,五室六卫的大房子,拥有优雅的白色室内设计和厨师都梦想的完美厨房设备。这个房宅的原屋主本想重新开发这个近40年的房子,以便使原来200万的房子能增值数倍。

前几年从BlueShore Financial房贷信合社借了贷款金开始盖新房,2016年春天的房地产市场到达顶峰,8月完工后他以650万元挂牌出售,如今低至398.8万,却还是乏人问津。

●缺乏买房的信心影响房屋价格

事实上,从一个数字可看见未来的房市趋势。通过大温地产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房屋销售,比去年(同期)低了至少三成,Central 1 Credit Union首席经济学家Helmut Pastrick表示,温哥华首次购房者预计明年购房的比例为8%,低于一年前乐观的14%。

市场研究公司Léger在2月份发布的Re / Max报告发现,即使是低债务水平的单身人士和购买手段,由于价格高且经济焦虑,也不愿购买。

一周前,民调公司Angus Reid 报告说,大多数的买家会在离开父母,分居和生子这三种情况下,不顾一切(债务)去买房子。但随着责任(债务和义务)的增加,他们发现很难靠存钱买房。

最终造成单身人士缺乏买房的信心,而一个家庭则买不起一般的用品。开发商可能很难提升信心这回事,但对于买不起一般产品的家庭,最好能多用点心。

方方面面,都导致大温房价下降,《温哥华太阳报》报道,位于Granville街、由Wall Financial Corp。兴建的Shannon Mews项目,一个1,350呎的单位销售信息显示,原本预售合同价格为169.9万元,目前合同转让的要价也是169.9万元。

这笔交易若成功,卖家恐损手,包括转让费、房产经纪佣金,甚至可能还有与潜在买家商讨价钱的空间,或会损失数十万元。但显然卖家急着脱手,不想拿出资金与开发商完成交易。

另有位于温哥华的Westbank Corp‘s Alberni by Kuma大楼单位,计划2021年完工,其售价从220万元降至215万元。而位于白石的Bosa Properties’ Miramar Village一套两房单位,2020年完工,售价从84.9万元降至79.9999万元。

●未来空屋率虽高但租金也不低

房价下跌,租屋价也不太理想,博客和数据科学家Louie Dinh将今年3月份超过5,700个Craigslist租赁列表的价格与2018年的价格进行了对比,发现一居室单位的中位数价格下跌了3.8%,两居室的房价中位数下降了3.5%,他表示,这情况很“不寻常”。

如果把通货膨胀成本(通常在2%左右)的因素考虑进去,Louie Dinh,(租金的)下降幅度接近5%。

Louie Dinh指出,大温的租金从2016年开始大幅上扬,但从去年(2018)9月开始滑落,一居室的租房中位数1950加元,如今跌到1900加元。

卑诗大学(UBC)商业和房地产教授Tom Davidoff表示,目前有不少可用来租赁的住房单位正在兴建,一旦它们完成后,能让大温地区的租房的供应量超过需求量,但他无法预测是否能让租金大幅下降。

不过,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首席市场分析师邦德(Eric Bond)则表示,新完成的单位,会导致空屋率大增。

这将意味着租户将有更多选择,但并不表示租金会下降,因为,邦德认为,因为新建好的单位反而会取代更便宜,更旧的出租单位,更新、更好,租金自然不太可能下滑。

●房价再高也要来大温自有魅力

特约评论员丁一味表示,房价或者房租的下跌,对收入稳定的中壮年家庭较有意义,想想,一居室的租房中位数1950加元,跌到1900加元,对事业才起步的年轻人来讲,还是很贵。

令人脑洞大开的是,高房价和高房租并未吓退年轻人,丁一味举《温哥华商业报》(Business in Vancouver)的报道指出,皇家银行(RBC)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大温地区自去年开始增加了1.6万名年龄介于20至34岁的居民,该群体的增长率为2.4%。

RBC高级经济学家霍格(Robert Hogue)称,加国最贵城市一直都过度宣扬住房成本不断上涨,导致千禧一代住房难易程度被严重夸大。

霍格受访时说,虽然有许多年轻人因高房价而搬离大城市,到其他地区居住。不过,每当一名千禧一代离开加国某省份的大城市,就有7至12名同年龄层的人从其他国家或省份迁来。事实上,温市人口普查都会区域(CMA)的年轻人数略多,于2018年占人口总数的22.8%。

丁一味分析指出,不必怀疑,大温地区的气候、环境自有一股魅力,吸引大温之外的民众搬来居住,因此,这里的房价和租金再跌,对一般人,特别是事业才起步的年轻人,还是相当吃重,但仍然阻挡不了人们想成为大温居民的心。

他说,“这说明了大温房价和租金,尽管有升有降,但也一直是在高价位上起起伏伏。也说明了为什么买不起、租不起的,宁愿节衣缩食也要待在这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