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18年澳大利亚加密货币诈骗激增190% 造成610万澳元损失

来源:FX168 2019-04-30 08: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4月29日)报道,根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发布的一份报告,2018年,澳大利亚人在虚拟货币的相关诈骗中损失610万澳元(约合430万美元)。报告称:“骗子现在越来越多地要求通过礼品卡和加密货币等不寻常的支付方式付款。

(原标题:2018年澳大利亚加密货币诈骗激增190% 造成610万澳元损失)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4月29日)报道,根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发布的一份报告,2018年,澳大利亚人在虚拟货币的相关诈骗中损失610万澳元(约合430万美元)。

尽管要求受害者提供数字资产的欺诈者在澳大利亚并不新鲜,但这一数字飙升了190%,因前年市场监管机构报告称,加密货币诈骗仅造成210万澳元(约合148万美元)的损失。

共有674起与数字资产相关的诈骗案件在ACCC等政府机构登记备案。

相关报告详细指出,网络骗子通常会欺骗受害者通过受攻击的平台购买数字资产。

“这些投资骗局还包括诈骗犯要求用加密货币支付外汇交易、大宗商品交易或其他投资机会。2018年,‘投资骗局’的受害者报告称,通过加密货币支付损失了260万美元,”ACCC指出。

2018年,投资诈骗受害者通过数字货币支付损失了260万澳元(约合183万美元)。

报告详细指出,所有受害者中有一半是25至35岁年龄段的男性。

尽管虚拟货币诈骗在1900万澳元(1340万美元)的总损失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但大多数的诈骗都是通过西联汇款等汇款服务完成的。其中430万澳元(合303万美元)是使用礼品卡支付的。

报告称:“骗子现在越来越多地要求通过礼品卡和加密货币等不寻常的支付方式付款。”

上个月,澳大利亚金融情报机构--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AUSTRAC)关闭了在该国运营的两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原因是怀疑它们与有组织犯罪团伙有关联。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当局正在破获许多与虚拟货币有关的骗局。本月早些时候,韩国当局逮捕了12人,罪名是使用虚拟货币实施了价值1800万美元的庞氏骗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