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但三大重磅事件来袭之前涨幅受限

来源:fx168 2019-04-30 08:5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普500指数周一(4月29日)触及历史高位,但盘中涨幅受到抑制,因投资者准备迎接忙碌的一周,包括一系列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美联储偏爱的通胀衡量指标)月率保持不变,预期增长0.1%。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但三大重磅事件来袭之前涨幅受限)

标普500指数周一(4月29日)触及历史高位,但盘中涨幅受到抑制,因投资者准备迎接忙碌的一周,包括一系列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政策声明。

标普500指数上涨0.1%,至2943.03点,打破了9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金融股领涨标普500指数,涨幅达0.9%。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和花旗集团(Citigroup)是该行业表现最好的银行之一,各自上涨约2%。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上涨0.2%,至8161.85点。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1.06点,报26554.39点,因高盛表现出色。

“就催化剂而言,本周可能是最繁忙的一周,”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对我们来说,旁观守望是有道理的。”

今年以来,股市一直在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逾1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这两个指数上周也创下收盘新高。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150家定于本周发布季度业绩,其中包括苹果(Apple)、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高通(Qualcomm)。周一收盘后,Alphabet公布了财报。

周一早些时候,在Tim Hortons销售额意外下滑后,其股价下跌22%。Spotify公布的亏损超过预期,抵消了其高端服务用户数达到1亿的消息。Spotify的股价下跌0.1%。

截至周一上午,标普500指数中已有231家公司公布了季度业绩。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这些公司中,有77.5%的公司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与此同时,公布的盈利增长率约为1%,远高于预期的4.2%的降幅。

Hogan表示:“所有人都忘记了长期的盈利衰退。认为我们将出现盈利衰退的过早推断是错误的。”

上周,强劲的企业报告推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0.9%和1.9%。

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Craig Johnson在一份报告中称,“从技术角度看,标普500指数在收于18年9月高点上方后,又回到纪录高位。然而,创纪录的一周成交量平平,只有相对较小比例的成份股创出新高。”

“基本面改善和FOMO(担心错过)情绪已将股市推回到纪录高位,”Johnson称。“超买状况现在已经形成,市场广度尚未证实近期的突破。我们认为可能会出现一些整合,并建议投资者考虑在这个时候实现一些收益。”

数据方面,4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周五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国际贸易数据。工厂订单、建筑支出和消费者信心数据都将于本周公布。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美联储偏爱的通胀衡量指标)月率保持不变,预期增长0.1%。

美联储本周还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将寻找有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下一步计划的线索,以及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走向的线索。

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为零,而隔夜利率不变的预期为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