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伊朗石油欲寻“新出路” 原油短期高位承压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5-09 10: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中东紧张局势加剧、隔夜欧美股市下跌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等因素影响,原油短期高位承压。上述联合发言表示,对美国决定不再向进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国家和地区给予制裁豁免表示遗憾和担忧。

(原标题:伊朗石油欲寻“新出路” 原油短期高位承压)

受中东紧张局势加剧、隔夜欧美股市下跌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等因素影响,原油短期高位承压。5月8日,原油1906合约报收482.3元/桶,跌幅0.04%,成交量31.24万手。

面对美方的强制封锁,5月7日晚间,伊朗外长扎里夫发表声明称,尽管面临美国制裁,伊朗仍将出售石油。此外,欧洲多国有意联合抵制,誓言继续推动与伊朗的合法贸易。

近期,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升级。5月2日起,美国正式中止对伊朗的原油出口豁免,试图彻底断绝伊朗的原油出口。

据了解,随着美国制裁收紧,伊朗目前调动资源打算在“灰色市场”中出口石油,以此绕过美国制裁。对此,伊朗石油部副部长称:“这不是走私,这是对我们认为不公正或不合法的制裁的反击。”

同时,欧洲多国也“施以援手”。据外 媒报道,欧盟高级代表、法国外长、德国外长和英国外长近日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发言称,伊核协议是增加中东地区稳定和安全的关键,对美国在退出伊核协议后重新实施制裁深表遗憾。

上述联合发言表示,对美国决定不再向进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国家和地区给予制裁豁免表示遗憾和担忧。

那么,伊朗出口限制对全球原油供需影响有多大呢?

南华期货能化分析师袁铭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虽然美国取消对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本身会打击供给端,利多原油市场。不过,我们也要考虑到欧佩克国家是否会应对供给的短缺而再度增产,至少是弥补伊朗出口的损失。”

袁铭称,美国已经表示与沙特和阿联酋进行过磋商,已防止供应出现较大波动。沙特虽没明确表态彻底扭转减产政策,但重申了维持油市供求平衡的决心。“不管伊朗的原油出口受到多大的限制,在经历去年10月的原油暴跌后,我们认为欧佩克会吸取教训,把供需的天平调节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