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4月份零售数据爆冷!通胀亦疲软 美联储压力大了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者昂 2019-05-17 09: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表示,4月份美国整体零售额环比下降0.2%,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有7个类别下降,汽车和建材降幅尤为明显。不仅如此,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也显示,4月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均上涨缓慢,意味着美国通胀上行仍有不小压力。

(原标题:美国4月份零售数据爆冷!通胀亦疲软 美联储压力大了)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表示,4月份美国整体零售额环比下降0.2%,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有7个类别下降,汽车和建材降幅尤为明显。从美国商务部给出的数据来看,这已是美国零售额在3个月内的第二次下降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美国4月零售数据的下滑非常令人意外,因为美国3月的零售总额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达1.7%,市场曾预计,这种增长势头将会持续至4月,但事实并非如此。

早有预兆?

不过,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美国零售数据低迷或早有预兆。

月初,Kelly Blue Book发布报告显示,4月美国汽车销售环比下滑6.1%,创2011年5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同比下跌4.3%,跌幅为8年来最大

当时,就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4月汽车销售数据疲软或对当月全美零售数据造成影响,毕竟3月美国零售数据大涨就是受汽车和天然气的强劲销售数据所推动

除此之外,零售商愈演愈烈的“关店潮”也预示了该行业的不景气。

今年4月16日,CNN曾发表题为《美国零售商准备宣布于今年关闭6000家门店,超过去年门店关闭数总和》的文章指出,不少美国零售商已经或面临破产,很多的连锁零售店因业绩不佳而纷纷倒闭。

据CNN消息,这些破产、关店或是被迫调整门店安排的零售商中,不乏世界大牌的身影。Payless、Gymboree、Charlotte Russe以及Shopko等均已申请破产,将总共关闭3720家店铺,而Family Dollar、GNC、Walgreens也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店面规模以节省更多的资金。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百货(Target)亦调整店面布局。

而之后的经济形势只怕会更差。

据观察者网消息,在工农业“受不了”之后,美国零售商也受到不断升级的贸易 摩擦影响。当地时间5月14日,CNBC报道称,美国新一轮的潜在税收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大规模的商店关门——将有超过1万家零售企业会在一年之内关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美国零售商关闭门店的数量将近6000家,已超过2018年的总和

“市场没有意识到如今零售商们已经是多么的步履维艰,而新的(潜在)25%税收可能会使商店大面积关门。”瑞银(UBS)分析师杰伊·索尔(Jay Sol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如是说。

降息压力增大

彭 博社分析指出,美国4月零售数据再度下滑,暗示二季度美国消费者支出将保持低迷,也表明在经历了一年来最疲弱的季度增长之后,消费支出依然疲软。

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为此,新加坡媒体认为,这将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开端不利。

与此同时,美国的通胀也出人意料的低迷。

5月14日,新华社援引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报道称,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4月美国进口价格上涨0.2%,但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7%,暗示美国通胀压力可能短期内继续保持温和。

另据Trade Economics的数据,2019年开年以来,美国的通胀率就表现不佳,甚至在2019年的2月跌至1.5%。

不仅如此,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也显示,4月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均上涨缓慢,意味着美国通胀上行仍有不小压力。

用新华社的话来说,美联储要实现其设定的2%通胀目标仍有难度

当地时间5月13日,纽约联储公布了4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预计美国3年后的通胀率将升至2.7%,系2017年末以来的最低值,而3月这一数值为2.9%。

通胀和消费双双承压,可能会加强美联储的降息压力,尽管美联储决策者已承诺将保持耐心,因为稳定的就业和收入增长将支持未来几个月的消费需求,但若税收问题进一步发酵,可能会令美国消费更加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