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美股定价过高 或导致无序抛售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5-31 09: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发布了一份有关欧洲金融体系风险的报告,认为美国股市近期表现很“疲软”,美股价格似乎有些偏高,脱离了它该有的价格。但欧洲央行认为,投资者在2019年初表现出的乐观情绪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景气存在差异。

(原标题:欧洲央行:美股定价过高 或导致无序抛售)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发布了一份有关欧洲金融体系风险的报告,认为美国股市近期表现很“疲软”,美股价格似乎有些偏高,脱离了它该有的价格。

美股或面临无序下跌

今年初,美股表现一度十分强劲,到4月底,美股主要指数达到了历史新高。

但欧洲央行认为,投资者在2019年初表现出的乐观情绪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景气存在差异。

欧洲央行担心,一些美股定价过高,在当前状况下,很可能造成美股全线震荡。

据5月29日消息,当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21%以下,虽又反弹至2.26%,但仍是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3月期和10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通常被视为经济的“晴雨表”。现下,3月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已出现持续倒挂,其利差已降至负12.1个基点,创下自2007年以来最大的负利差。CNN称,只有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缓慢时,才会出现债券收益率的下跌。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当前,欧洲制造业表现不佳,且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大,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

欧洲央行警告称,经济的不稳定因素和投资者的担心情绪或将会导致股市大面积抛售。当下投资者正在衡量固定收益市场的警告信号,并且投资者情绪是无序的,一旦负面情绪爆发,美股或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无序下跌。

欧洲银行业继续改革

欧洲央行还在报告中强调,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欧洲银行业已落后于国际同行,盈利能力仍然很低。这可能会影响金融稳定,因为这限制了银行建立资本缓冲区以抵御意外冲击的能力。

欧洲央行已经呼吁欧洲银行进行结构性改革,提高利润。报告指出,欧洲银行应该把重点放在包括更常规的、以收费为基础的业务上,通常是指财富管理或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虽然此前欧洲银行声称,它们正在进行这样的改革,但分析师认为,是否已经作出改变仍待观察。

以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为例,该银行上周在其年度股东大会上已经表示,将会对其投资银行业务部门进行“艰难的削减”,原因系该部门在业务方面没有太大的起色,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并且还消耗大量资源。但分析师预计,该行近期不会进行大幅度的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