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来源:央行网站 2019-06-05 16:5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就进一步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召开专题座谈会,中小银行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34家各类型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金融机构关于包商银行被接管以来流动性管理工作、业务开展情况,近期市场的动向、关注的焦点及担心的问题,与会机构畅所欲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包商银行出现严重的信用危机,触发法定的接管条件被依法接管完全是一个个案。目前,中小银行整体没有出现异常,流动性较为充足,各项流动性指标整体处于正常水平。希望大家客观冷静看待,保持定力,不要相信市场上的一些谣传。接管工作开展以来,对市场普遍担心和集中反映的问题,人民银行及时进行了回应,明确了相关政策,并采取了有效措施防范金融市场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前期,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金融机构保持顺畅沟通,并多次进行深入调研,下一步仍将持续密切跟踪金融市场动向,高度关注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流动性状况,倾听市场声音,及时回应市场关切,对于出现临时流动性问题的中小银行及时给予支持,对于制造谣言、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情绪的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将依法履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职责,充分保障包商银行各类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行的决策和部署,及时准确传导总行政策意图,防范化解辖内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更好地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上海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