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小非农爆冷暗示就业市场转向 美债收益率大跌

来源:fx168 2019-06-06 08: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周三(6月5日)大跌,此前一项民间就业指标显示5月就业岗位大幅减少。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2.12%左右的水平,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1.839%。

(原标题:【美债收盘】小非农爆冷暗示就业市场转向 美债收益率大跌)

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周三(6月5日)大跌,此前一项民间就业指标显示5月就业岗位大幅减少。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2.12%左右的水平,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1.839%。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根据薪资处理公司ADP和穆迪分析公司的数据,5月份企业新增岗位仅2.7万个,远低于道琼斯估计的17.3万个。

这是自2010年3月经济开始扩张以来最糟糕的数据,当时损失了11.3万个岗位。尽管这只是美联储和美国经济学家追踪的众多数据之一,但疲弱的就业数据标志着美国经济近年来亮点之一的转向。

“市场的反应是直观的。劳动力市场的潜在力量一直是国内经济交叉趋势的核心利好因素——去掉这个支撑向量,接下来就是降息周期,”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利率策略师Jon Hi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简而言之,尽管仍不是我们的基本情况,但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增加了。”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对放松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他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经济的当前发展,并将采取必要措施,以“维持经济扩张”。

不过,鲍威尔指出,美联储无法决定何时或如何解决全球贸易问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前一个交易日跌至2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后,周二有所上升。

与此同时,贸易动荡继续动摇市场情绪。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了对墨西哥的关税威胁,告诉记者他的新政策将“下周生效”。

然而,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们不同意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5%的关税。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贸易紧张和谈判预计仍将是一个热门话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