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谷歌CEO:反垄断调查后果严重 可能损害美国科技公司竞争力

来源:techweb 2019-06-18 09: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进行了分工。本月早些时候,CNN Business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为可能对谷歌展开的反垄断调查奠定基础,调查的重点可能是该公司的搜索业务。

(原标题:谷歌CEO:反垄断调查后果严重 可能损害美国科技公司竞争力)

6月17日消息,据报道,上周四,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接受CNN Business独 家采访时表示,他对美国可能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一事并不感到意外,但他警告称,不要为了“监管而监管”大型科技企业。

皮查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担心,如果只是为了监管而监管,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你知道,如果你采用像人工智能这样的技术,它将对我们的国家安全产生影响,它也关系到社会的其他重要领域。所以我认为,在这些技术中占据领导地位是很关键的。”

皮查伊认为,硅谷不能把过去的成功当做是理所当然的。包括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高管警告称,如果美国监管机构打击力度过大,可能会让美国科技公司的竞争力受到影响。

皮查伊表示:“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渴望成为下一个硅谷,它们也在支持自己的公司,所以我们必须平衡两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不用审查大公司。你们必须平衡这两个方面。在审查大公司的同时,你们也需要大型、成功的科技公司。”

据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进行了分工。

本月早些时候,CNN Business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为可能对谷歌展开的反垄断调查奠定基础,调查的重点可能是该公司的搜索业务。

对谷歌来说,这是一个困难但又熟悉的状态。过去10年,欧盟监管机构对谷歌的在线搜索广告业务、购物平台和安卓的主导地位等展开了反垄断调查,并分别对该公司处以3笔10亿美元的罚款。

此前,FTC也曾对谷歌展开过反垄断调查,但此案最终于2013年结案,并被视为谷歌的明显胜利。这种审视迫使谷歌重新考虑战略,包括潜在的收购。

皮查伊表示,谷歌曾多次考虑过收购,但又认为收购不太可能成功,因为人们会担心某一行业太集中。

皮查伊表示,对于谷歌这样的公司来说,当它们发展到足够大的时候,受到严格审查是“非常好的”。他也强调:“规模足够大确实带来了很多好处。”

他表示,让成功的大公司蓬勃发展是有好处的,大公司能够推动“长期发展”。谷歌和其他大公司能够投资于人工智能(AI)等未来技术。他补充说,大公司应该受到审查。

皮查伊指出,正是因为谷歌的规模足够大,使其能够向未来5到10年的技术投资,而不用担心“短期利润”。或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大型科技公司才向人工智能(AI)和量子计算等领域大举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