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暴涨!A50直线跳升2% 人民币狂飙400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19-06-19 08: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听证会上,美国政府官员问得最多的仍然是企业能否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在上周结束的“选择美国”2019年投资峰会上,美国地方政府经贸官员也表达了尽早结束贸易争端、加强对华经贸合作的愿望。

(原标题:全球暴涨!A50直线跳升2% 人民币狂飙400点)

重磅突发!6月18日深夜,中 美贸易传来大消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一瞬间,全球投资沸腾了,A50直线飙涨,离岸人民币收复6.90,美股也暴涨了。

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 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 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 美关系。中 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 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一通电话

全球市场暴涨

在此前的中 美第十一轮贸易磋商结束后,美方对中国输美产品进一步加征关税生效,给这轮磋商蒙上巨大阴影,也对谈判制造了极为负面的影响。

然而6月18日晚间的这一通电话,重新释放了乐观的信号。

消息一出,全球市场一片涨声!

虽然A股还没开盘,但富时中国A50期货反应明显,瞬间放量跳涨,截止发稿,A50快速拉涨,涨幅扩大至近2.5%。

而离岸人民币方面更是夸张,直线上涨,暴涨近300点。大家都知道,A股市场与人民币汇率联动性增强,近期人民币贬值同时,A股风险资产也纷纷走低。而人民币今晚的暴涨对于明天A股开盘,是个正向的反应。

21时3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93一路暴涨,连续升破了6.93、6.92和6.91、6.90关口,最高至6.8978,较日内低点(6.9391)升值超过400个基点。

美股全线大涨

受消息影响,18日晚间,美股三大股指高开,并且在盘初涨幅进一步扩大。截止发稿,道指盘中一度暴涨400点,纳斯达克盘中涨超2%,标普500盘中涨幅近1.5%。

另外,美股半导体也在暴涨。

受美股乐观情绪提振,欧洲股市盘中涨幅也明显扩大。欧洲STOXX指数涨超2%,德国DAX30指数涨1.75%。

原油期货涨幅大幅扩大,从涨约2%再度拉升,截至23点30分,涨幅超过4%。

欧洲央行率先大放鸽声

行长德拉吉暗示可能降息

市场密切关注从今天开始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可能降息,强化了全球各大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将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在明天宣布利率决定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是否采取降息措施以应对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并提振美国经济。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降息的新压力,美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预计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为今年稍晚降息埋下伏笔。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好转,则可能需要采取额外刺激措施。他还称,进一步降息仍然是“我们工具的一部分”,而恢复资产购买也是选项之一。另据媒体报道,几位欧洲官员都表示刺激措施的第一步措施可能就是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德拉吉的讲话作出回应,他在推特上发文指责欧洲央行通过弱化欧元的方式来提高该地区的出口竞争力。

“我们离不开中国供应链,承受不起新一轮加税”

近日,美国政府召开的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7天系列听证会的第一天。数十位行业协会和公司代表从全美各地赶来“陈情”,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在发言中都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对中国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表示“我们离不开中国供应链,承受不起新一轮加税”,加征关税最终伤害的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

听证会上,美国政府官员问得最多的仍然是企业能否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企业家和行业代表们则反复耐心解释:中国供应链体系成熟完备,将供应链从中国移走绝非易事;对部分行业来说甚至是完全不可能的,因为中国是许多产品的唯一进口来源。

近期,美国已有520家企业和141个贸易协会联名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而是要回到谈判桌前与中国达成解决方案。

在上周结束的“选择美国”2019年投资峰会上,美国地方政府经贸官员也表达了尽早结束贸易争端、加强对华经贸合作的愿望。爱达荷州农业厅负责市场营销的劳拉·约翰逊告诉记者,虽然联邦政府层面有负面声音,但地方政府、企业层面对华友好交流立场一直未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