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今年电力直接交易规模预计突破800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0 15: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辽宁日报6月20日消息,今年前5个月,辽宁省内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交易成交电量为554.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17%,预计全年直接交易总量将超过800亿千瓦时,连续五年实现增长。

将原来由电网承担的交易业务分离出来,让用户与电厂坐下来按市场供求直接谈价,是我国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据辽宁省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介绍,辽宁作为全国试点省,从2014年起开展电力直接交易,交易规模由2014年的5.5亿千瓦时增长到2018年的793.1亿千瓦时;参与成员由2014年的540户增长到2018年的3417户。

在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上,辽宁省组织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参与市场化交易,累计获得210.96亿千瓦时发电空间。今年前5个月,辽宁省风电直接交易成交16.99亿千瓦时,核电成交88.53亿千瓦时。目前全省风电弃风率仅为0.67%,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