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安全保卫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1 19: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人民银行6月21日消息,6月21日,人民银行安全保卫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安全保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在总行党委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安全保卫系统守卫押运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安保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加快发展,保卫队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发行库守卫、货币生产、发行基金押运等保卫任务。

会议指出,人民银行安全保卫工作是关系中央银行宏观调控、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和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人民银行履职的基础和保障。人民银行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还有诸多短板和不足,现有的一些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提出,要顺应国内外形势变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持续推进人民银行安全保卫改革。一是继续深化守押体制改革,完善发行库守卫工作模式,继续优化火车押运工作模式,改革安全保卫管理体制。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继续健全安全保卫工作机制。要做好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对接,把握好抓当前和谋长远、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科学制订保卫管理改革的总体方案和远景规划。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和上下联动,优化保卫资源配置、降低运行成本。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保卫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要推进安全保卫工作制度的修订完善,强化制度执行,层层传导并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做好重点领域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发行库、发行基金、人民银行基础设施等重要目标的绝对安全,保证干部职工工作环境、工作场所及人身安全,完善安全风险预警机制。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保卫现代化水平。传统安防技术和手段要更多地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不断提高安防系统集成化、智能化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