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20条举措全方位支持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5 15: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6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上海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提出20条支持举措全方位支持浦东新区,每条都有很高的含金量。

其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领域主要是聚焦浦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重任;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领域聚焦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城区建设聚焦高品质生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一是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探路尖兵。支持浦东新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5条:依法赋予浦东新区市级经济管理权限、深化市场准入管理制度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化政府综合监管创新、深化产业用地制度改革。

二是打造全方位开放的前沿窗口。积极探索从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拓展,加大开放型经济风险压力测试力度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共4条:深化重点领域开放先行先试、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打造联通全球的大平台、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三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强化科技创新前瞻布局和融通发展,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参与全球协同创新,打造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强磁场”、不断推出创新成果的“原产地”、促进成果高效转化的“首选区”。共3条: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构建更具吸引力的创新生态、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综合服务环境。

四是建设具有国际竟争力的产业新高地。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提高经济密度,打造一批战略领先的现代产业集群和充满生机的创新企业集群,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共2条: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高端服务业全球竞争力。

五是建设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城市吸引力。共3条:构建国际一流的枢纽型、网络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更加完善的“城市大脑”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