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今年前五个月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5 15:2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网6月25日消息,国新办就近期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形势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5个月实现了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行业结构持续优化,主要经济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吴春耕介绍,具体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大力促进交通有效投资,通过提前下达车购税资金、积极争取收费公路专项债额度、加快项目审批等措施,确保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1—5月,完成投资10138亿元,同比增长7.3%,较去年全年加快6.6个百分点。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7537亿元,同比增长4.8%,完成全年1.8万亿元任务目标的41.9%,进度同比加快1.3个百分点;铁路完成投资2244亿元,同比增长12.6%;民航建设完成投资357亿元,同比增长39.5%。

第二,客运结构持续优化。5月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4.5亿人。其中,铁路、民航客运量增长较快,分别增长14.8%和8.7%,公路客运量下降4.2%,水路客运量增长1.6%。1—5月,完成营业性客运量73.3亿人,同比下降1.8%。高速公路私家车流量保持增长,达33.2亿辆、同比增长8.0%。

第三,货运量保持较快增长。5月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6.5亿吨,同比增长5.6%,继续保持在较快增长区间。运输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速高于公路货运量增速1个百分点左右。完成快递业务量52.3亿件,同比增长25.2%。1—5月,完成营业性货运量199.9亿吨,同比增长6.0%。完成快递业务量223.0亿件,同比增长24.9%。

第四,港口货物吞吐量平稳增长。5月份,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2.0亿吨,同比增长3.7%,其中内、外贸吞吐量分别增长5.2%和0.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40万标箱,同比增长3.5%。1—5月,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55.0亿吨,同比增长4.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467万标箱,同比增长5.2%。

第五,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结构持续优化。5月份,完成36个中心城市客运量58.2亿人,同比增长3.3%。分方式看,轨道交通客运量增长11.8%,占城市客运量比重为34.1%、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1—5月,36个中心城市客运量完成272.8亿人,同比增长3.0%,其中轨道交通客运量增长12.9%。

吴春耕称,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目标优质高效完成,推动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宏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交通运输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