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8-2019年度期货公司扶贫工作情况考评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5 16: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2018-2019年度期货公司扶贫工作情况考评会议在北京召开。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等机构代表组成的考评工作小组现场审议并书面确认了2018-2019年度期货公司扶贫工作情况考评结果。

中期协党委书记、会长王明伟,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扶贫办主任曾彤以及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期协副秘书长冉丽主持会议。

曾彤从政策扶贫、行业扶贫、定点扶贫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在推动资本市场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资本市场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大格局已然形成,并取得了显著的脱贫攻坚成效。下一步,要通过考评选取一批好的典型,发挥好带动引导作用。

李岩对期货行业扶贫工作成效和扶贫考评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扶贫考评是一个“指挥棒”,“指挥棒”指到哪儿,行业扶贫力量就会集中到哪儿,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在扶贫考评方面的引导作用。

王明伟对本次考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在当前国家脱贫攻坚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最吃劲”时期,考评工作小组要从三方面进一步做好考评工作,从而更好地凝聚期货行业合力、推动期货公司在脱贫攻坚关键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考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确保考评结果公正客观;三是优化考评方案细则,更好地发挥扶贫考评的引导作用。

在会议的集中审议环节,中期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考评工作小组汇报了本次考评前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考评计分及排名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考评工作小组各成员通过随机抽样的方式对扶贫基础数据的初审情况、计分排名情况进行了复核。复核工作完成后,考评小组各成员均表示:本次考评工作认真细致、数据准确翔实、考评依据充分,对于本次考评结果无异议。

扶贫考评旨在督促和鼓励期货公司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本次考评是自2017年期货行业扶贫考评机制建立以来,中期协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考评工作。据冉丽介绍,得益于考评机制正向激励作用的发挥,期货行业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呈逐年加大的趋势,以2018-2019年度考评期为例,行业149家期货公司有122家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56家公司与63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署结对帮扶协议104份,投入扶贫资金2.11亿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15660户、38969人实现了脱贫目标,共计开展 “保险+期货”扶贫项目187个、承保货值80.98亿元。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考评的引导作用,本次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考评方案细则进行了讨论。

另据了解,为确保考评结果公正客观,考评结果拟进一步提交中期协第五届理事会社会责任委员会会议最终表决认定后对外公示,并于公示结束后作为期货公司分类评价加分项报送监管部门。(丁晋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