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部委部署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 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5 16: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25日消息,今年迎峰度夏即将到来,煤电油气运需求将大幅增加,局部地区高峰时段仍存在保障压力。为统筹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保障供应工作,确保煤电油气运供需形势平稳有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了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切实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提高油品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等要求。具体来看,各产煤地区要组织指导煤炭生产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生产,保障稳定供应;晋陕蒙等重点产煤地区要带头落实增产增供责任,加快释放优质产能,增加有效资源供给;大型煤炭企业要积极挖潜增量,发挥表率作用。各地要严格落实优先发电制度,梳理本地优先发电适用范围,科学编制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细化完善政策体系,建立“保量保价”和“保量竞价”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和优先发电计划指标转让机制,推动优先发电制度落地见效。

此外,通知还要求完善电力调峰机制,提高电力应急保障水平;加快储气设施建设,补齐储气能力不足短板;加强储煤设施建设,将电煤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