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蒙西电力市场现货模拟试运行正式启动 电改又有新进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6 16:1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蒙西电力市场现货模拟试运行26日正式启动。至此,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中的8个现货交易试点省份全部完成现货规则制定并启动模拟试运行。

2017年8月,《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将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8个作为第一批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地区,加快探索建立电力现货交易机制,发现电力商品价格,形成市场化的电力电量平衡机制,逐步构建中长期交易与现货交易相结合的电力市场体系。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电力现货初期份额在市场化交易体量占比仍较小,但将充分调动电改市场化交易活力,将电源选择权换给用户,让用户深度参与电力价格、用量的制定。随着现货交易电量逐步提升,具备配网或者园区资源的售电公司将凭借更优的客户基础赢得更多的发展先机,同时实时交易将真正释放售电公司电力交易软件和各省区电力交易平台的需求量并提升需求侧管理需求。

另外,为加快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将增量配电试点向县域延伸,在各地推荐报送和第三方机构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26日还公布已确定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等84个项目,作为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上述新的进展表明,已进行4年多的电改仍在不断加快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