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强联合” 贵州“两磷”企业整合重组

来源:新华社 2019-06-26 19:3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26日,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正式揭牌成立,国内磷化工行业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贵州“两磷”企业,即原开磷控股集团、瓮福集团,走向“强强联合”。

据了解,新组建的贵州磷化集团由贵州省100%出资,持有贵州省政府在瓮福集团、开磷控股集团的开磷股份公司以及其他公司的股权,原开磷控股集团、瓮福集团成为贵州磷化集团旗下子公司。

贵州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磷”整合重组,是贵州深化实施“工业强省”,推动千亿级现代化工产业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减少企业间同质化经营、重复投资,使多年来“两磷”竞争转化为深度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战略举措有利于规范贵州磷资源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开发秩序。

磷矿资源是贵州省重要的战略资源。经过多年的发展,贵州“两磷”企业在产品规模与质量、技术装备、研发能力和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等都走在了全国前列,部分关键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说,磷化集团组建后优势更加突出,可以最大程度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深度整合“两磷”在磷矿采矿选矿、高浓度磷复肥、湿法净化磷酸、无水氟化氢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贵州磷化工产业的整体活力,在磷资源品质及规模、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国内外市场话语权等多个方面成为世界一流。

他还表示,贵州磷化集团将坚持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并用3到5年时间,打造成为营收超千亿的行业领军型企业和全球磷及其伴生资源高效利用的一流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