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理财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1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7 18: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行6月27日公告称,已于日前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批准中行全资子公司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银理财)开业。

根据银保监会批复,中银理财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下一步,中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中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中行投行资管部总经理刘东海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银理财的优势将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好的资产获得能力;二是好的市场风险把握能力;三是好的渠道销售能力。未来,将在以下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加大科技投入;二是加大人才引入;三是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中行在公告中称,将持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业务转型发展,构建起完整的境内外资管产品体系,跨境服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理财业务规模实现稳步增长。

设立中银理财是中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该行理财业务的组织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隔离,更好地实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服务宗旨,有助于增加金融产品供给,提升对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截至4月末,中行约有1.8万亿元存量产品规模(含结构性存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