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园区联盟、集成电路产业联盟今在苏州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8 14: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园区联盟暨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6月28日在苏州召开。此次依托苏州工业园区一次性成立两个联盟,旨在贯彻落实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苏州在园区载体和集成电路领域的特殊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前瞻布局和资源共享,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提升区域产业集群全球竞争力,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重要集聚区。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成立产业园区联盟和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决策的又一创新举措,是九城市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崭新平台。苏州将全力支持产业园区联盟和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的各项工作,让联盟开好头,起好步。

高奕奕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了《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G60科创走廊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 G60科创走廊正式迈入3.0升级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推进产业联盟建设,积极开展产业园区合作,通过科技协同创新、产业一体化布局,形成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载体共建体系,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打造成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

会上,九城市相关领导共同上台见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园区联盟成立。联盟共有74家成员单位,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当选为理事长单位,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高新区(滨江)等12家园区当选副理事长单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苏州工业园培训管理中心、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境外投融资、人员交流与培训提供实质的业务服务。

同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峰、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副理事长于燮康为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揭牌。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共有44家单位,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长单位,豪威半导体(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选为秘书长单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