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3亿人次——中国最忙高铁京沪高铁8年运送旅客量“出炉”

来源:新华社 2019-07-01 15: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30日,中国运量最大、运输最繁忙的高铁——京沪高铁迎来开通运营8周年。8年间,京沪高铁成功实现持续安全运营,未发生责任行车事故和旅客伤亡事故,累计发送旅客10.3亿人次。

据京沪高铁公司总经理邵长虹介绍,京沪高铁连接着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至2019年6月30日,8年来累计开行列车94.4万列,年均增长17.9%;累计运送旅客10.3亿人次,年均增长20.4%,平均客座率从66.1%提升到78.3%,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综合效益。

京沪高铁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是当时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8年来,京沪高铁公司协同北京、济南、上海等三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安全基础,加强外部环境整治管控,确保设备设施质量,提升运输效率效能。

邵长虹表示,京沪高铁在迎来开通运营8周年之际,于此前6月26日还迎来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行两周年。“复兴号”从京沪高铁开始奔驰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并率先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实现了中国高铁从“追赶者”向“领跑者”的重要跨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