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提前谋划第二届进博会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新华社 2019-07-01 17: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7月1日实施。此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已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今年11月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做好准备。

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春焰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首年将投入约300万元,除12辆纯电动生活垃圾分类驳运车之外,还组建了共约30人的驳运团队分类运输对应垃圾,杜绝混装混运现象,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收到实效。

据悉,在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的指导下,国家会展中心提前制定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该方案从完善设施基础、科普宣传、精细管理这三个角度入手,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及规划,对分类垃圾桶如何配备、垃圾驳运车辆如何实现分类专用、垃圾收集运输交付点如何规划等问题都有了细致的规定。

同时,国家会展中心还在主要通道入口、商业中心、观众登陆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并利用场馆户外电子广告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彭春焰说,国家会展中心将在接下来的大型展会中以“实战”的态度,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演练,让进口博览会成为向全世界推广和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