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最长运煤专线蒙华铁路(内蒙古段)接通“电引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02 14:4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新 闻网7月2日消息,从内蒙古鄂尔多斯电业局获悉,蒙华电气化铁路(内蒙古段)220千伏供电工程已顺利通过投运前质检验收,具备送电条件。该工程的竣工,为蒙华铁路建成通车提早接通了“电引擎”,待铁路用户牵引站建成后即可投产供电,为蒙华铁路运输注入安全可靠电能。

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浩勒报吉南站,纵贯7个省区,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站,计划于10月1日通车。该铁路是中国首条轴重最重、线路最长、覆盖面最广的煤运专用线,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规划年输送能力超2亿吨。通车后,将对优化国家能源战略布局、开发蒙陕甘宁地区煤炭资源、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等有重大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