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银担合作”解决农户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新华社 2019-07-04 15:4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需要抵押房产,就能获得100万元贷款,非常简单快捷。”康银忠是河北省正定县上曲阳村惠农牧场负责人,他想扩大牧场规模,但苦于资金不足。了解到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惠农e贷”业务后,他在银行人员指导下申请了“奶牛贷”,从外地买回100头奶牛,每月收入明显增加。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农户金融部总经理张书辰说,农行与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推出“惠农e贷”业务,将农户和小微企业等乡村经济主体作为普惠金融支持重点。

按照规定,长期在农村地区从事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购销的农户和小微企业,只要生产经营正常,不再要求提供房产、土地抵押,由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农行发放贷款给予资金支持。

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三农金融部客户经理李建辉说,“惠农e贷”业务还包括“金穗快农贷”“人工审批惠农e贷”“农户网捷贷”“微捷贷”“税e贷”等网络金融信贷产品。结合农户经营实际,银行创新推出了“小米加工贷”“粮食收购贷”“种子贷”等多种量身定做信贷产品,满足不同类型农户和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河北分行“惠农e贷”业务累计投放贷款10.98万笔、共计167.4亿元,目前贷款余额69.4亿元。其中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惠农e贷”累计655户、1.87亿元,当前贷款余额1.48亿元。按照政策,由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担保的贷款,农户还清贷款后可享受贴息、贴费等政策优惠,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