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外汇局: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8 14: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汇局: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

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统筹考虑经济发展阶段、经济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等因素,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推动不可兑换项目开放,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性。重点改革QFIIRQFII管理,扩大投资范围,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做好科创板支持工作,以及沪伦通项下的跨境资金管理;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的整合工作。

外汇局: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债券和股票达493亿美元

国家外汇局7月18日召开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境外资金流动呈现净流入,上半年实际运用外资同比增长7%,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债券和股票达493亿美元。其中,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

外汇局:上半年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总体下降 个人净购汇率同比减少23%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 美贸 易摩擦升级后的5、6月份,银行结售汇月均逆差66亿美元,比2018年下半年月均规模下降44%,月度波动主要受市场主体逢高结汇、逢低售汇影响。上半年市场主体售汇率保持稳定,较去年下半年略微下降。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总体下降,今年上半年企业和个人主体外汇存款下降,6月末余额比上年末下降63亿美元。个人结售汇基本稳定,上半年净购汇稳中有降,同比减少23%。

外汇局:下半年国际货币环境宽松为我国外汇市场稳定提供有利条件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半年国际货币环境相对宽松,美联储可能转为降息,近一段时期一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作出了货币宽松的举动,近期美元汇率趋稳,中 美利差扩大,这对下半年我国外汇市场稳定提供了更为有利条件。当前国内企业对汇率波动适应度提升,个人结售汇也能反映出个人对汇率双向波动的理性看待。5月份中 美贸 易摩擦升级后,市场主体情绪和行为更加平稳理性。

外汇局:全年经常账户有可能延续小幅顺差格局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二季度国际收支中经常账户有望仍将呈现顺差,预计全年经常账户仍处于合理区间,有可能延续小幅顺差格局。经常账户不论是小幅顺差和小幅逆差都处于基本合理区间,中长期看,经常账户有基础和条件维持在合理水平:一是中国制造业增加值排名全球首位;二是全球产业链中,中国地位非常稳定;三是中国储蓄率虽然有所降低,但主要经济体中仍排在前列。

外汇局: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稳定性增强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当前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稳定性有所增强。从期限结构看,今年一季度末,我国中长期外债余额比2014年末增长49%,占比36%,占比较2014年末上升9个百分点,相比之下,短期外债余额下降4%。从债务工具看,一季度末,债务证券余额比2014年末增长2倍,占比23%,比2014年末上升15个百分点,体现境外投资者多元化配置的需要,也反映出境外央行增持人民币资产的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