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牛熊争霸赛谁脱颖而出?2019半年度私募界“热搜榜”火热出炉!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7-19 15: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上半年,资本市场波澜起伏瞬息万变,私募江湖更是风起云涌。随着上半年A股在强势拉升反弹和震荡回调中的多空博弈,资本市场虽寒冰消融却又四面楚歌,在这样的背景下,私募行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资本市场向来以风云变幻著称,私募亦是如此。每隔一段时间,私募江湖上便会出现各种维度的私募基金排行榜,资本市场风云变幻莫测,英雄辈出但潮起潮落。这些占据各大策略“山头”老牌私募机构和新兴的后起之秀们博弈,就犹如江湖上的“帮派”竞技,私募机构、基金经理和私募产品就像是武侠世界里的门派排行、武功排行、兵器排行,能名列前茅荣登榜单的,多多少少都是在业内和江湖中颇有实力和名气的。

在这个13万亿庞大体量的市场上,来自各大门派的私募同台竞技,携手独 家秘笈各显才能,谁将会是最终的“荣耀王者”?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投资者们追捧的对象,基于此,私募排排网发布2019年度上半年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单,快来看看你或者你心仪的私募上榜了没?

本榜单以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时间维度,根据网民检索相关关键词数量及曝光量综合数据、私募排排网整站用户搜索行为数据、直营店店铺的用户数量、服务次数及被关注数等指标进行综合排序。

“热搜公司榜”

随着私募行业的快速发展,私募策略的多样性越来越丰富,一大批优秀投资管理人也在不断涌现。根据中基协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私募基金行业总规模首次突破13万亿元,管理人数量多达 2.44万家。

私募数量如此繁多,优质私募突围难度将会再度加剧,优秀的私募也许是相似的,但能够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登上“热搜公司前十榜”,想必这些私募之间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 家秘笈。

全网热搜公司榜

登上“全网热搜公司榜”的私募机构有林园投资、高毅资产、东方港湾、幻方量化、基岩资本、大唐财富、三合投资、锐天投资、圣商资本、九坤投资。在各大搜索引擎上,这些私募机构得到了网民们的青睐与关注,成为了搜索热度名列前茅的公司。

全网热搜榜首林园投资是民间派私募的佼佼者,也是一家成立了12年的老牌私募管理人,公司专注做股票多头,具有明显行业偏向,重点布局医药行业。热搜度紧跟其后的高毅资产是私募行业的巨头之一,产品线已经高达500多只,在今年一季度就连发10只产品,可见其发展之大。东方港湾在全网第三的热搜度让“网红私募”这一称号名副其实,作为成立15年的老牌私募,东方港湾可谓是圈粉无数。

排排网全站热搜榜

登上“排排网全站热搜公司榜”的私募机构有高毅资产、九坤投资、明汯投资、东方港湾投资、大禾投资、滚雪球投资、无量资本、凯丰投资、希瓦资产、盈峰资本。

高毅资产不仅在全网搜索热度极高,在私募排排网全站中热搜度更是位居榜单,更有投资者在排排网的多方点评中对其评论道“预计会是未来的高盛。”相对于前面的老牌私募而言,九坤投资还尚属年轻,作为量化投资的头部私募之一,以优异的业绩和漂亮的回撤斩获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位于量化私募第一梯队的明汯投资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有网友在多方点评中称其为“学霸型量化公司”、“博士私募”。

私募直营店热搜榜

私募直营店是私募排排网在2018年12月推出的可以实现合格投资者与私募机构双向互动的项目,截至2019年6月,已有超过1000家私募管理人入驻私募直营店。在今年上半年登上“私募直营店热搜公司榜”的私募机构有金石致远资产、上海务圣投资、瑞福资产、富犇投资、展弘投资、榕树投资、大禾投资、泰创投资、潮金投资、龙航资产。

位居热搜首位的金石致远资产已成立十年有余,其以价值投资为基础、“好企业好价格”的投资理念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更有投资者在直营店中评论道“基金经理杨天南很有个人魅力”。位于热搜第二的上海务圣投资可以说是令人关注的后起之秀,“年少有为”获得了A+的评级,作为新生私募其投资方式也较为新奇,有投资者在直营店点评中提到“旗下产品均带有肥尾二字,应该是将肥尾效应应用于股市”。民间派瑞福资产以稳健的收益吸引了不少目光,创始人温东平为民间投资人出身,经常上榜最佳/稳健基金经理榜单。

“热搜经理榜”

资本市场风云变幻莫测,英雄辈出但潮起潮落,十数载,无数私募英雄崛起陨落,也有无数私募风云人物经历市场不断锤炼赢得信任,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在私募江湖中,除了机构这一“门派”之争外,还有基金经理这一“武功”竞技。

2019年上半年是市场变动频繁的一年,在波动之下各路英雄豪杰并起而战,不少基金经理在如此波澜起伏的市场行情中抓住了机会,获得了数倍于同类平均的收益,频传捷报之下吸引了投资者关注的目光,在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他们多是在市场中经历多轮牛熊市磨砺、拥有多年从业年限的投研老将。

全网热搜经理榜

在2019年上半年中,登上“全网热搜基金经理榜”的有林园投资林园、东方港湾投资但斌、高毅资产邱国鹭、高毅资产卓利伟、睿远基金陈光明、千合资本王亚伟、睿远基金傅鹏博、蓝海韬略苏思通、金石致远资产杨天南、凌通盛泰董宝珍。

在全网搜索中,林园投资是网红中的网红,不仅公司名称被频繁搜索,基金经理林园也登上了全网热搜第一的位置,林园是一个风格异常鲜明也充满争议的私募大佬,从传说8000元到20亿的神话到2008年产品净值暴跌近60%备受质疑,再到近几年净值持续亮眼,一直都是市场瞩目的焦点。位于热搜第二的东方港湾投资但斌一直都是私募界的“网红”,长期公开看多茅台,实力圈粉无数。排名第三的高毅资产邱国鹭一直被称为“投资界的大佬”,在行业内颇负盛名,现任高毅资产董事长。

排排网全站热搜经理榜

位列“排排网全站热搜基金经理”前十的有基金经理有东方港湾投资但斌、林园投资林园、高毅资产冯柳、希瓦资产梁宏、金石致远杨天南、凌通盛泰董宝珍、盈峰资本蒋峰、高毅资产邱国鹭、睿远基金陈光明、进化论资产王一平。

“网红”但斌依然毫无悬念的上榜其中,无数粉丝是从其微博而来,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掌门人邱国鹭之外,高毅资产的另一位基金经理冯柳也现身该榜单,冯柳投资体系自成一脉,是国内最早在互联网上为人所知的价值投资者之一,被视为实至名归的民间投资高手。

私募直营店热搜经理榜

位列“私募直营店热搜经理榜”前十的有基金经理有东方港湾投资但斌、磐耀资产辜若飞、富犇投资夏轶翔、大禾投资杨华业、协捷资产曹勇、丰岭资本金斌、止于至善何理、世诚投资陈家琳、琳灵资产毛水荣、龙航资产蔡英明。

磐耀资产作为一家年轻私募,因实现了高收益和低回撤而受到市场关注,基金经理辜若飞管理的产品穿越牛熊仍取得突出业绩,并斩获多个奖项,在多方点评中有投资者对其评论道“年轻私募大有作为”。 位于热搜第三的富犇投资夏轶翔也是以稳健风格著称的年轻私募,近乎10倍以上的收益回撤比可谓是市场罕见,并因此成为了令市场瞩目的后起之秀。

热搜产品榜

资本市场向来是一个英雄莫问出处的场所,无论是正规学院派还是民间派,都有展示自己技能的平台,其所发行的产品更像一个“武器”,与市场的跌宕起伏所对抗。

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十余载,一个又一个私募基金产品相继推出,目前市场上的管理基金已经多达7.7万只,远远超过A股上市公司数。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业绩,在如此庞大的产品体量中,哪些产品被投资者搜索得最多呢?

全网热搜产品榜

在全网搜索中,热度位于前十的私募产品有:高毅邻山1号远望、东方红4号、磐耀三期、东方点赞、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柚子乘风、否极泰、庞加莱、半夏宏观对冲、金麒麟5号。

排排网热搜产品榜

位于排排网全站热搜前十的产品有:九坤股票多空配置1号、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希瓦小牛1号、东方点赞证券投资基金、无量1期证券投资基金、磐耀三期证券投资基金、涵德CTA、盈峰价值精选2号、明汯中性5号2期、汉和资本26期。

私募直营店热搜产品榜

在私募直营店中,处于热搜前十的产品有:进化论复合策略一号证券投资基金、九坤CTA专享2号私募投资基金、大禾投资-掘金5号私募投资基金、希瓦小牛1号、福建滚雪球10号同驰基金、东方港湾马拉松全球投资基金、大禾投资-掘金1号私募投资基金、磐耀三期证券投资基金、鸣石投资量化2期证券投资基金、九坤日享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私募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