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增量资金“敲门” A股暖风迎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8-27 09:5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预计,MSCI扩容第二阶段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约200亿至250亿元被动跟踪资金有望在调整生效前后流入A股市场。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认为,尽管当前估值分层,但整体估值处于低位,这为绝佳战略配置期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原标题:增量资金“敲门” A股暖风迎客)

受外部因素影响,A股市场三大指数26日全线低开,此后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7%,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均小于1%。分析人士表示,A股顶住下行压力,走势相对稳健,市场韧性再度凸显。展望后市,增量资金进场可期,A股配置价值不容忽视,投资者预期可相对乐观。

结构性行情延续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三大指数日K线均顽强收阳,显示了A股韧性。

盘面显示,个股跌多涨少。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综合行业上涨,国防军工行业收平。下跌行业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银行行业跌幅居前。可见,权重板块的杀跌是大盘下跌的主因。

从概念板块来看,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分拆上市、电子烟、仿制药、黄金珠宝等涨幅居前,科创板28只股票仅有3只下跌。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近期A股在全球市场震荡中表现出较强韧性,显示投资者对于外部风险反应已有所弱化,关注点重回内部。

增量资金料接踵而至

分析人士认为,海外市场波动加剧,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但不必过度担忧。

张启尧表示,政策面近期暖意不断,后续利好可期。此前已通过两融扩容、放松券商杠杆和下调转融资费率等手段呵护市场;央行改革LPR形成机制,短期将强化市场对利率下行的预期;后续随着内外压力不断显现,政策或有进一步宽松。富时罗素此前公布季度调整结果,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8月27日MSCI第二次扩容生效,市场将迎来海外增量资金支撑。

回顾此前的MSCI第一次扩容,5月28日收盘后为MSCI第一次扩容正式生效,5月28日当天,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55.67亿元,当日尾盘北上资金一度净流入超过百亿元。数据显示,6月北上资金净流入426.03亿元,7月北上资金净流入120.25亿元。

市场人士预计,MSCI扩容第二阶段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约200亿至250亿元被动跟踪资金有望在调整生效前后流入A股市场。

按照富时罗素此前的估算,纳入因子提升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增量资金。此外,业内人士估算,标普道琼斯纳A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被动资金,这些都意味着一波增量资金将陆续到来。

配置价值凸显

在监管层不断释放暖意,政策层面利好不断出现及增量外资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对于A股后市,多位机构人士表达出乐观看法。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外部扰动因素需时间消化,全球宽松将逐步强化,A股波动有底线支撑;意外冲击带来配置良机,建议关注流动性宽松预期下低估值品种的配置价值。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认为,尽管当前估值分层,但整体估值处于低位,这为绝佳战略配置期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最近外部形势变化可能使得A股市场短期承压,但新一轮秋季上升行情可能也将在短期的“黄金坑”后就此展开。秋季行情重点是国内新一轮短期需求侧(宽信用+积极财政)+中期供给侧(改革开放、激发扶持民营)政策组合推动。如果市场短期出现一定调整,投资者不宜恐慌,而是应该把握逢低布局优质公司机会。行业可重点关注军工、自主可控、基建链、黄金,稀土、券商等,主题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