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外汇局出招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29 17:1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汇局出招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 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扩至深圳全市)

8月29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深圳外汇局印发通知,在前期前海试点的基础上,在深圳市全辖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拉开了外汇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序幕。

根据试点政策,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由“先审后付”变为“先付后抽查”。试点企业在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及其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的境内支付时,不再需要事前向银行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相应的,银行审核业务时间由试点前的几小时大幅缩短至试点后的几分钟,企业提交材料由一大摞简化为一张纸。该项试点不仅大幅简化了企业业务办理手续,显著提高了办理效率,同时也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成本。

2018年2月,深圳率先获批在前海启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截至2019年6月末,深圳前海已有71家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办理了该项业务,支付金额折合14.9亿美元。今年8月初,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进一步扩大至整个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并降低了企业试点门槛。

据了解,下一步,深圳外汇局将基于实体经济的真实需求,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