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经济增长降温 美股或仍将维持动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汤翠玲 2019-09-02 09: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最新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较初值有所回落,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降温。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分析认为,面对2019年下半年增长放缓的前景,美联储选择降息似乎是合理的。

(原标题:美经济增长降温 美股或仍将维持动荡)

美国最新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较初值有所回落,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降温。此外,通胀数据仍未达美联储预设目标、消费者信心下降等令投资者担忧,美股短期或仍将维持动荡。

上周,美股结束周线四连阴,三大股指周涨幅在2.7%至3%不等。不过,8月以来,道指仍下跌1.7%,纳指下跌2.7%,标普500指数下跌1.8%。

板块方面,8月标普11大板块中有9个板块下跌。其中,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分别以8.23%和5.65%的跌幅领跌,材料板块、信息技术板块和工业板块等当月跌幅均超3%。房地产板块及公共事业板块则是同一时期表现较好的两个板块,8月涨幅分别为5.22%和3.32%。

欧洲市场8月份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受“脱欧”不确定性以及经济数据疲软影响,英国富时100指数8月下跌5.3%,创2015年10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德国DAX 30指数8月下跌1.7%,法国CAC 40指数8月下跌0.7%。

8月全球股市经历了剧烈震荡,对于即将开始的9月行情,华尔街机构普遍持观望态度。

从近期经济数据表现来看,除美债收益率曲线频频出现倒挂之外,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美国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2.0%,较初值回落0.1个百分点,较一季度3.1%的增速明显回落1.1个百分点,创2017年一季度以来最差表现。

“总体而言,美国GDP较去年明显下降,全球贸易局势不明朗已经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毫无疑问,经济增长正在降温。”美国证券经纪商E-Trade Financial的副总裁迈克·洛温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

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6%,低于美联储定下的2%的通胀目标。此外,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报89.8,创下2012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根据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释放出的信号,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夏季陷入衰退。”瑞士宝盛亚洲区研究部主管马修斯告诉上证报,由于今年全球多个央行纷纷降息,为避免美元出现较大幅度升值,美联储将迫于压力而选择年内再降息两次。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分析认为,面对2019年下半年增长放缓的前景,美联储选择降息似乎是合理的。

不过,从美联储官员近期表态来看,降息前景似乎并不明朗。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他维持“等待观望”的货币政策立场。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温和的通胀并不是进一步降息的充分理由,目前正密切关注经济环境变化。

就中国市场而言,马修斯表示看好中国股市。具体来说,他认为,首先,目前中国股市价格不贵;其次,多个中国上市企业今年二季度财报表现不俗,表明中国上市大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具体到板块,马修斯较为看好科技板块和保险板块。在他看来,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科技大国之一,科技板块值得长期投资。此外,随着中国中产阶层的崛起,他预计人寿、健康、财产等投保需求将会被激发,较为看好中国股市的保险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