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调研 强调要稳步推进注册制和创业板改革等工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07 17:1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深圳发布消息,9月5日至6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市,就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落地落实进行调研。一要带着深厚感情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切实扛起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原标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调研 强调要稳步推进注册制和创业板改革等工作)

据深圳发布消息,9月5日至6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市,就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落地落实进行调研。李希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现场听取深交所运营管理情况介绍,强调要落实《意见》精神,稳步推进注册制和创业板改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功能,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希到深圳调研

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

9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落地落实进行调研。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调研。

李希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现场听取深交所运营管理情况介绍,强调要落实《意见》精神,稳步推进注册制和创业板改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功能,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华为公司、华润集团、中兴通讯、大疆科技、雅昌文化等企业,李希深入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企业推进自主创新、调整发展结构、应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影响等方面的举措。他勉励企业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外部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提高国际竞争力。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圳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深圳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有了好的开局。

李希强调,深圳要坚持以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意见》贯彻实施,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

一要带着深厚感情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切实扛起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心体悟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亲切关怀,强化用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认识、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奋力把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过程,变成推动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深圳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过程。

二要细读深研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精神,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从大局出发想事谋事办事,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推进建设,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三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效应”,形成强大示范带动作用。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推动“1+1+9”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地落实,加强与共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的协同联动,充分释放利好叠加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

四要主动把握区域经济发展大势,强化在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核心引擎功能。推动与广州协同发展,实现比翼齐飞、双轮驱动,强化与沿海经济带东西两翼的高水平互动发展,创造条件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以绿水青山“后花园”和“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水缸子”为主导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大城市大市场。

五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与建设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张义珍、郑雁雄,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