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近期监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18 14:2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改委消息,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果蔬价格小幅回落,9月17日,水果、蔬菜平均价格比8月底分别回落3.2%和2.2%。国庆佳节临近,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发改委:总体进展来看,铁路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

今日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回应“近两个月铁路投资绝对数量有所放缓”时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以及有关地方一直在积极有序的推进铁路建设,总体进展来看,铁路的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4496亿元,对比往年铁路投资的完成情况,今年的总体进展也是正常的。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各有关方面,聚焦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切实发挥好投资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的作用。

发改委:几个骨干通道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条件具备将逐项批复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表示,近期国家发改委批复了一批铁路项目。最近,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批复,该项目是京昆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99公里,总投资达到1416亿元,是“十三五”以来发改委批复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除此之外,目前还有几个骨干通道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条件一旦具备就会逐项批复。

发改委:加快相关交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表示,将规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更好发挥铁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基础支撑作用,发改委与有关方面一同,结合“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正在加快相关交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下一步将把看得准、有影响的重大项目研究纳入规划,加强项目储备,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良好局面。

发改委等将对北方12个重点省区市进行督查,督促做好天然气供应工作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在今日发布会上表示,经批准9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多部委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北方12个重点省区市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做好供暖季天然气的供应,保障工作。

发改委:今年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

发改委18日消息,从用电看,今年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6%、3.0%、8.8%和6.8%,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8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689亿元

发改委18日消息,8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689亿元,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