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跨越需重视三个转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0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表示,当前智能化时代,中国的企业跟全球其他企业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为未来实现产品创新、打响国际品牌提供新的起跳板。

(原标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跨越需重视三个转变)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9月20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表示,当前智能化时代,中国的企业跟全球其他企业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为未来实现产品创新、打响国际品牌提供新的起跳板。在这样的背景下,联想集团也制定了新战略,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5G云网融合技术、数据智能等领域打造自己的新技术,构筑领先的智能制造,进而为其他中国制造型企业赋能。

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位于安徽合肥的子公司联宝科技工厂将是联想集团实施上述新战略的率先垂范者。联宝科技工厂将构建“研产供销服”全价值链的智能化模式,将在3-5年内打造成为千亿级的智能化“新联宝”。“我们相信制造业绝不是增长乏力的传统产业,而是驱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火车头。”

杨元庆表示,当前全球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局,新一轮科技革 命正在重塑产业格局。虽然充满不确定性,但制造业仍然是至关重要的强国之基、立国之本,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唯有制造强,才能助力国家穿越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格局和周期不断前行。”

杨元庆认为,要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跨越,需要重视三个转变:一是制造内涵上,要从“只是为别人做嫁衣裳、没有品牌”的制造转变为具有自己国际品牌影响力的产品;二是制造对象上,要从简单的跟随产品转变为具有更多创新内涵的产品;三是制造能力上,要从释放资源红利、以低成本为特征的中低端制造转变为释放效率红利、高质量的中高端制造。

杨元庆说,当前,人类社会正在从工业化时代、信息化时代快速进入到智能化时代,恰好为实现上述三方面的转变带来了绝好的机会。在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5G网络等方面,中国的企业跟全球其他企业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为我们实现产品创新、打响国际品牌提供新的起跳板。“一旦智能化和基数庞大的制造业相结合,新的智能制造产业就将释放出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