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辟谣!中国央行“80天内落地数字货币”内容不实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22 08: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官网21日消息,近日,有大量网 传消息称:“中国央行发行数字货币80天内落地,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中国人民银行求证,证实网 传数字货币推出时间及参与机构等均为不准确信息。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截图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指出,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明确“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为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随之,有大量网 传消息称:“中国央行发行数字货币80天内落地,初期将向四大行、阿里巴巴、腾讯和银联七家机构发行”。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中国人民银行求证,证实网 传数字货币推出时间及参与机构等均为不准确信息。

资料图:央行。中新经纬 摄

中国人民银行提示:关于数字货币相关工作进展,人民银行会适时披露,请以官方信息为准。

网 传消息截图。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延伸阅读:

数字货币≠虚拟货币

央行数字货币是基于国家信用、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有着本质区别。

数字货币≠电子钱包

央行推出数字货币,既不是当下流行的电子钱包或网上支付,也不是取代现有的人民币体系,而是一种数字化的人民币现金。

央行数字货币采用双层运营体系

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并坚持中心化的管理模式,延续现有中央银行和商业机构分工协作提供现金服务的运营架构。

将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央行数字货币可以像现金一样易于流通,用于小额零售高频的业务场景,将给普通老百姓支付带来方便性、快捷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