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首个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22 21: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首个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9月2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于武汉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上,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自动驾驶联盟”)宣告成立。

据了解,此次会议中,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交通部公路院、华 为、博世、东风、一汽、戴姆勒、宝马、通用汽车、吉利、上汽、北汽新能源、腾讯、百度、滴滴出行、德尔福科技、小马智行、驭势科技、图森未来、斑马网络、德凯等82家企业联合发起的“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式成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经南在会上表示,时间位置和空间位置的精准可信度,是当代强国战略竞争的焦点。未来的发展趋势,是要把天、地和通信,即通、导、遥感结合起来,实现通过“互联网+空天信息+智能交通”,实现交通资源的全时空动态感知,和交通工具的全过程运行管控,这就是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联网两个混合在一起最后要达到的目标。

当前,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尚未形成较明确的顶层设计与协同机制,打造支持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环境,需要推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立法与规制创新,需要明确政府、产业、城市间的分工、责权和边界,从而打造全新的产业体系,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

同时,自动驾驶发展到当前阶段,需要从现有的系统接入,探索“刚需”的应用场景,寻找到最适合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应用的场景落地,探索解决方案路径,在不同城市开展规模化应用示范,形成可复制的经验。

据介绍,第二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举办了“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场景应用”高层论坛与“自动驾驶前沿技术峰会”、“打造自动驾驶产业体系峰会”两场峰会。围绕“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场景应用”大会主题,就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前沿技术进展、应用示范、政策法规等热点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有多名院士、专家、企业负责人,以及海内外嘉宾参加会议。

“打造支持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需要推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立法与制度创新,需要明确政府、产业、城市间的分工、责权和边界,从而打造全新的产业体系,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主办单位、自动驾驶联盟发起者之一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相关负责人所言,道出了自动驾驶联盟成立的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