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政部部长刘昆:减税红利七成以上用于企业研发、技改和扩大再生产再投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24 13: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会上表示,中国今年的减税降费规模空前,将继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发挥更高效益。

刘昆介绍,按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2万亿元。从今年1至7月份的情况来看,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492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1740亿元。

分行业看,制造业新增减税3648亿元,占31%,是受益最大的行业;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新增减税7450亿元,占63%,受益最明显。

刘昆表示,国家统计局对北京等9个省市、311家企业开展的专题调研显示,减税红利中,七成以上是用于企业研发、技改和扩大再生产再投资,并明显带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同时减税降费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有力增强了市场信心和经济增长后劲。

“减税降费是一个动态调整和完善的过程,我们还将对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的结果调整有关政策措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发挥更高效益。”刘昆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