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央行行长:必须确保对Facebook天秤币采取最高层级监管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9-25 09:0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呼吁全球就监管Facebook的Libra稳定币(天秤币)进行合作。美国时间7月2日下午,美国众议院财政服务委员会向扎克伯格等Facebook高管致函,要求其立即停止数字货币项目 Libra和数字钱包Calibra的所有工作。

(原标题:日央行行长:必须确保对Facebook天秤币采取最高层级监管)

24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呼吁全球就监管Facebook的Libra稳定币(天秤币)进行合作。

报道称,黑田东彦表示,关于对Facebook打算推出的Libra等稳定币的监管,国际合作至为重要。黑田东彦称:“如果Libra真的推出了,可能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他认为,决策官员们必须确保对这类稳定币采取最高层级的监管。

公开报道显示,不仅是日本央行,自上线以来,Libra就面临着全球监管机构的“围剿”。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Facebook 旗下全球数字加密稳定币 Libra正式上线。上线数日后,担任G7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宣布创建G7加密货币特别工作组,以探讨各国央行如何确保加密货币遵守洗钱和消费者保护规则。

美国时间7月2日下午,美国众议院财政服务委员会向扎克伯格等Facebook高管致函,要求其立即停止数字货币项目 Libra和数字钱包Calibra的所有工作。

此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进行表态。据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鲍威尔称:“Libra引发了诸多严重担忧,涉及到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等多个方面。”鲍威尔表示,在解决一些严重担忧之前,Facebook“不能推进”打造数字货币Libra的计划。

当地时间9月2日,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伊夫·默施还抛出Libra“并不可靠”的言论。当日在欧洲中央银行系统的一场会议上,伊夫·默施指出,Libra可能削弱欧洲央行对欧元的掌控,影响欧元区银行流动性,进而危害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还可能侵蚀欧元的国际地位。

关于Libra项目被叫停的原因,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等专家7月份曾发文进行探讨。文章称,虽然有别于其他加密货币或稳定币,具备了应用场景,但Libra发行机制决定了其难以作为真正意义上的货币存在。文章还指出,Libra将影响非储备货币国家的货币主权地位,并且缺少透明稳定的运行机制,进而威胁金融稳定。

据中证网报道,瑞士当地时间9月16日,Facebook稳定币Libra团队在瑞士巴塞尔会晤26国央行的官员,探讨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支持的稳定币会带来的政策与监管问题。在会议上,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Benoit Coeure对Libra等稳定币的风险提出警告称,这些新的虚拟货币需要很严格的审批标准。Benoit Coeure还承诺,将对Libra等虚拟货币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