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胡春华强调 扎实有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来源:新华社 2019-09-29 08:4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实地督导生猪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 近 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黄淮海地区是我国生猪等畜禽主产区。胡春华先后到山东济南、聊城,河北邯郸、邢台,河南濮阳、安阳等地,调研生猪等畜禽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进展,现场察看畜禽屠宰、粪污处理、肉类储备及冷链运输情况。

胡春华指出,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扎实抓好生猪生产,尽快遏制下降趋势,尽早实现存栏量月度环比增长,确保明年元旦春节期间供应,力争明年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主产区要加快产能恢复进度,主销区要切实提高自给率,产销平衡区要确保自给自足。要增加猪肉替代品生产,扩大禽类和牛羊养殖规模。要提高猪肉市场调控保供能力,强化低收入群体保障。要加强防疫体系建设,落实好非洲猪瘟防控举措,加快补齐基层防疫队伍和设施装备短板。要大力推进畜禽生产绿色发展,强化粪污治理,促进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加快肉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提高主产区屠宰加工产能,推动产销区顺畅对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