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此次非农恐糟糕至极?分析师:当心美元、美股、美债齐跌一幕再次上演

来源:fx168 2019-10-04 08: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此次非农恐糟糕至极?分析师:当心美元、美股、美债齐跌一幕再次上演|非农)

随着周四(10月3日)发布的非制造业ISM报告,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复苏的希望消失了。投资者不能再自欺欺人地认为,美国能够摆脱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在得知制造业活动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缩后,ISM公布了自2016年以来最弱的服务业活动指数。美国企业正感受到经济放缓和贸易战的痛苦。不幸的是,即使各国央行在全球范围内放松货币政策,经济放缓仍将加剧,因此投资者将目光略过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转而投向本月晚些时候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及可能采取的行动。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像今天这样疲软的ISM指数,应该会推动美元、美国国债收益率和股市全面走低。我们在周二和周三看到了这一点,当时ADP和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导致股市下跌逾800点。美元也全线下跌,但我们周四看到抛盘更为克制,尽管非制造业ISM指数是一个更重要的数据。所有这些都告诉我们,投资者正在为疲弱的就业数据做准备,他们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今年将被迫再次降息。

美联储基金期货价格显示,10月30日降息的可能性为87%,12月11日降息的可能性为96%。这种前景比大多数政策制定者可能准备的要激进得多。当央行在9月份降息时,2名委员投票赞成不进行任何改变,多数委员也不指望今年会有更多的宽松措施。Lien指出,现在的问题是,本月的报告是否会改变这么多观点。虽然制造业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放缓,但服务业在8月份的活跃程度足以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他预计经济将保持强劲。另一方面,投资者认为这些报告将迫使美联储今年第三次放松货币政策,从而导致美元下跌。

Lien表示,看空美元的人士将从非农就业报告中寻找证据,分析师预计就业增长将略微加快,而投资者正准备迎接另一份糟糕的报告。这些论据支持数据走软。根据供应管理学会的数据,服务业的招聘处于停滞状态,而制造业的裁员速度为5年来最快。ADP还报告称,民间就业人口增幅减弱,解释了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的原因。挑战者企业报告的裁员人数下降和密歇根大学调查的改善不足以抵消其他报告的恶化。工资增长预计也会放缓,如果失业率上升,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Lien还表示,为疲弱的就业报告做准备可能会有回报,但鉴于该报告通常会引发波动,风险敞口应该有限。如果就业增长人数低于14万,平均每小时收入增长放缓到0.2%,我们将看到美元更持久的下跌,使美元/日元跌至106以下。然而,如果就业数据中有任何可能让人对新一轮宽松政策产生怀疑的地方,那将促使美元大幅走高。另一方面,如果投资者立即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股市可能会对数据做出积极反应。

以下为非农就业的领先指标

支持就业人数表现强劲的理由:

1.密歇根大学报告信心有所改善

2.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3.挑战者企业的裁员人数下降了24.8%

支持就业人数表现疲弱的理由:

1.ISM非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降至5年低点

2.ADP就业人数从15.7万下降到13.5万

3.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降幅为9个月来之最大

4.ISM制造业指数中的就业分项指数降至3年低点

5.四周平均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