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年轻千亿富豪仅33岁,最牛夫妻档身价175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1 08:2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日公布的2019年度胡润百富榜中,马云再次蝉联中国首富,4对夫妻档企业家首次晋级千亿富豪行列。

10月10日早晨,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大关。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马云以2750亿元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马化腾以2600亿元重返第二;地产商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元,以2100亿元退居第三。

千亿富豪数量创历史新高 夫妻档表现惊艳

包含马云及马化腾、许家印在内,共有19人财富达到千亿元以上,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前50门槛比去年提高100亿至520亿,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0%至98亿,均为历年最高。胡润表示:“今年我们发现1800多位企业家的平均财富都已经涨到近百亿,15年前,首富才有一百个亿。在工业4.0时代,中国经济往高质量的发展上前进,对企业家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求提高了。同时,新兴产业的一波代表人物已经来了,跟不上,就被淘汰,不像去年,下榜是因为经济放慢速度和股市下来。这些上榜企业家的故事,反映了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

在这19位千亿富豪中,夫妻档企业家提升最为显著,如牧原股份实控人秦英林、钱瑛夫妇,恒力石化实控人陈建华、范红卫夫妇,海底捞实控人张勇、舒萍夫妇 ,恒瑞医药实控人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这4对夫妻财富大幅提升,与其背后掌控的上市公司股价大幅提升有关。如秦英林、钱瑛夫妇,其掌控上市公司牧原股份年内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85.49%,涨幅在所有A股公司中名列前茅。

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坐拥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恒瑞医药、瀚森制药。恒瑞医药年内股价累计上涨89.39%,最新市值3671亿元。翰森制药于今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目前瀚森制药总市值1226亿元。孙飘扬、钟慧娟夫妇以1750亿财富一举进入前十,排名第五,比去年上升15位。

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今年以1200亿元财富一举跃入前十,排名榜单第九位。海底捞去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年内累计涨幅高达111.52%,目前市值突破1700亿元,主要得益于行业龙头效应凸显。

陈建华、范红卫夫妇财富增长33%,以1050亿排名第13位,比去年上升9位。陈建华、范红卫夫妇掌控的上市公司是恒力石化,该公司年内股价累计涨幅62.51%。恒力是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制造企业之一。去年集团总营收3717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81位。

实际上,除了千亿富豪的4对夫妻外,胡润百富榜前100位企业家中,还有12对夫妻档。如百度李彦宏、马东敏夫妇,海康威视龚虹嘉、陈春梅夫妇,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长城汽车魏建军、韩雪娟夫妇等。

最年轻千亿富豪仅33岁

从入围胡润百富榜前100位企业家的年龄来看,大多数年龄在50岁以上。最年轻的入围者是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年龄仅33岁,其财富达到1200亿元。据公开资料显示,太平洋建设连续6年入选世界500强,2019年位列第97位,雄居全球工程和建筑业私企第一。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个人财富950亿元排名第20位,年龄36岁。年龄在40岁以下的还有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大疆创新科技创始人汪滔、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

沿海发达省份富豪扎堆

分地域看,财富上千亿的企业家中,居住在广东的最多,有7位;其次是浙江和江苏,分别有3位;再次是上海,有2位。从胡润百富榜上榜名单的企业总部及出生地来看,总部位于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的均超过百位,占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对比去年,总部山东的上榜企业家减少最多,排名前三的广东、北京和浙江也都减少了不少。

出生地来看,沿海发达省份依然是富豪最为集中的地区,浙江、广东、江苏三地上榜企业家均超过百位。北京、上海是“移民”企业家最多的地区,很多出生外地的企业家在北京、上海发展得很好。反之,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和辽宁出生的企业家,离开家乡在外地发展得很好。

声明:数据 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